「你要記得我喔,我的名字是carol。」年輕二十歲不到,穿黃色背心的可愛女生,

「你要記得我喔,我的名字是carol。」年輕二十歲不到,穿黃色背心的可愛女生,
「我把手機號碼寫下來給你,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

約肩膀高,她抬頭對我說這句話,我需低下頭才能看清她的臉。
老實說:心中一片困惑,記住他人,對我而言極端困難,絕大部份是別人深深的記得我,
就算眼前這位女孩確實討人喜歡,在轉眼十七分鐘後,我會徹底的忘記她的可愛。
畢竟大多數人都是過眼雲煙,沒有深入的相處與交往,沒有聊心與深談,來了又走、去了又回、好似跑馬燈一樣。

我在馬路紅線旁,認真的守護車子不被拖掉,靜靜的等待從醫院走出來的爸爸媽媽。
寒流來
百般無聊的情況下,在人來往的西門町人行道旁跳繩運動,買便當和紅豆車輪餅,蹲坐在醫院前的石梯吃完,
一直注視十字路口對面,誠品生活西門店騎樓下,那三位穿黃色背心的年輕女孩。
她們不斷的想要和路人介紹他們的產品,然後一直被拒絕,沒有任何人想停下來,聽他們推銷。
在路上攔人推銷傳銷商品,做陌生開發,在過去十幾年來,慢慢變的不可能,但她們好像很熱衷。
邊吃午餐邊看她們三人,我總是會忍不住的想,如果我現在是她們二十歲上下,要如何再透過有智慧的努力,走向更好的永續賺大錢生活?
突然想吃對面的三明治。
穿過馬路去誠品生活買洪瑞珍三明治,過了馬路,經到那黃背心女孩的身旁,一片飲料店的移動招牌被風吹倒。
她主動走過去把招牌扶起,這招牌和她沒有任何關係,但她主動做了她份外的事情,幫助飲料店的宣傳。
這點讓女孩顯得不一樣,開始吸引了我。
美麗年輕女孩,尤如過江之鯽,唯有美好的差異,才會引起其他人的注意,那被稱為「魅力「,一種發自內心的吸引力。
-----------------
走到洪瑞珍三明治櫃檯,點了一個36元的滿漢三明治。
結帳的小姐也好年輕漂亮,載著口罩和結婚戒指,我仔細端詳她的皮膚和眼睛。
細小的五指靈巧的在收銀機上處理現金與找零。
臉上均勻的膚色,在在顯示出她那另人驕傲的年紀。
眼神平淡,如同機械人般的做著重覆的結帳工作,這可惜了,如果她能在這個工作機會中,練習散發自己的魅力。
以後的工作就會比較順暢。
在西門町這永遠屬於年輕人的地盤上,總會讓我想起國中時,經常和一群好友來逛街溜冰,
當時這櫃檯小姐的二十歲,可都是我們嘴中的阿姨大媽,現在她們都變成小妹妹。
西門町的魔力就是讓女生永遠年輕,長腿窄裙、細腰環繞、長髮飄逸、變老的只有男人,從男孩到中年大叔,
這裏是生命週期循環中,最不公平的領域。
---------------------
拿著三明治,到十字路口,看她們三人還是努力的在推銷產品。
站在班馬線旁,準備過馬路,實際上我在等待她過來向我推銷,
年紀與資歷讓我懂得,你要設計好場景(或稱場域),等你欣賞的女孩主動過來搭訕你。
不久她走了過來,靦腆、禮貌、很小心的問我說:「能不能花點時間向您介紹「國際特赦組織」?」
不是傳銷產品??我一直都誤會了,原來是新聞播報上,常常出現的「國際特赦組織」。
她花了一些時間,拿著紙本式簡報,一頁一頁的告訴我,「國際特赦組織」的功能、平常努力的方法等等之類的。
其實我聽不太進去,
並非因為她的熱忱吸引我的注意,而是車子停在對面醫院前的紅線,很怕交通警察從天而降,突然現身在我的車前開紅單。
因此她不停的說,我偶而低頭看一下她,和她的宣傳單,實著一直望著對面的車。
她不停的解說,我當然知道最後是要捐款,這點我不排斥,畢竟在「了凡四訓」中,己經清楚表明無所求的提供奉獻與捐款,將會百倍回報於自己身上,我從17歲開始捐款到現在43歲,從來沒有一個月中斷過。
而這種「百倍回報」,當然只有這個人最清楚成效,即然因果是如此規定,不斷的種想要的因,就必然有果報。
她拿出捐款單,很小心的問我,願意長期捐款支持「國際特赦組織」嗎??

我聽到「長期捐款」覺得奇怪,如何長期捐款??
我以為只要從口袋拿出現鈔即可。

她解釋了原因,我也欣然接受,畢竟一個月花1000元、1500元、或500元,對我而言不會構成困擾。
當然更不用說之後的「百倍回報」,不想接受都無法拒絕的正向回報,誰不想要呢??

她拿出信用卡定期扣款單,並對我說
「你要記得我喔,我的名字是carol。」街上有點吵,我聽的不是很清楚。
她說勸募款的人和捐款人之間,要有所紀錄,才會確定捐款人願意定期捐款。
我拿出信用卡,把單子寫好後,她說要再問我幾個問題,確定我是在神智清楚的情況下,填寫扣款單。
連續問了幾個問題,我準確回答後,
最後一個問題是:「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我很肯定的說:「妳的名字我記得很清楚,妳叫cola。」
她笑了,笑的很甜美,她說「cola是可口可樂,我的名字是carol。」
這樣的笑容就是我要的,
正確回答她的名字,只會得到一個點頭。
故意講錯她的名字,會得到一個美美的微笑。
女孩子就是要常笑,才能展現自信。

「我把手機號碼寫下來給你,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她說。
「謝謝」我看她在單子上寫上電話號碼。
離開了現場。
這短短的十七分鐘時間,就成了我們二人之間的回憶,
永遠不會再見面,
永遠不會有任何的機會再相遇,
現實的生活讓人與人之間,只有短暫的相處機會,
她的笑容也成了我生活經歷中的一個環節。

然後我寫下來,避免久了,會遺忘那年輕時候的她,主動幫飲料店扶起招牌的吸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