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要四顆半熟荷包蛋」

「老闆,我要四顆半熟荷包蛋」,
早餐店老闆聽到我一餐要吃四顆蛋,都會露出驚訝的表情。
如果是朋友家人的話,都會一致的告訴我:「一天不能吃太多蛋,最多不要超過二顆,不然膽固醇會過高。」
這句話就是複製人嘴裏說出來一樣,不同的人,講出相同的話。
過去我也相信這一套話術,現在想想過去的自己,實在是可笑。

「我還要牛肉和起士的單點,不需要漢堡包和生菜。」
我喜歡吃牛肉起士漢堡,大約90元,單點牛肉和起士材料,只要60元,
不需要吃下會讓造成高血壓、膽固醇增加與肥胖的漢堡麵包
實在輕鬆很多,也省去很多未來健康上的麻煩。

再多想一下,這點實在是另人感到諷刺,
讓人健康的肉與蛋,被當成肥胖與生病的禍害。
而讓人直接發胖的含糖飲料、美味可口麵包、排隊團購零食點心,被當成擁有生活品質的象徵。

並且都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營業額超大、想買想吃的人,看到眼睛會發光發熱、和朋友討論起來會興奮。

但沒有人會為了荷包蛋興奮、沒有人會討論團購牛肉魚肉到辦公室吃、沒有人會買大量的起士來分享。
為什麼??
真正的健康食物都被排擠在外,反到是讓血壓血脂膽固醇昇高到無可自拔的不健康食品,佔滿冰箱和胃?

或許這世上有很多大道理我還是不懂,因此無法理解人人都怕胖,大家愛吃肥的道理。

所以我開始用【THOMSON】旺德電動研磨咖啡隨行杯(USB充電),
一大早丟入準備好的咖啡豆,按下按鈕,開始研磨,邊走到7-11便利商店,剛好磨好,用店裏提供的溫馨熱水,沖泡屬於自己的黑咖啡。
泡完後,用7-11的貼心水龍頭,把咖啡粉的濾杯洗一洗,再和店員拿衛生紙擦乾淨後。
自己泡一杯是6元咖啡豆錢,到7-11買黑咖啡是35元。
一進一出省下29元咖啡錢,一天一杯,1年省下10585元(29元*365天),只要堅持下去。
就算老闆沒有給我加薪,我一年也多省下10585元了,等於七天工資(一天1500元)
在早餐店,喝自己的咖啡,吃四顆蛋和牛肉與起士(如圖)
足以讓我好好的思考。
這世界上,很多我所不理解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