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夢想、內心話

最近一直在練習說真心話,大人的世界,很多時候必需要說些場面話,講的言不由衷。
基於群體社交關係的差異,某些話不能對某些人說、有些心事只能對特定的人說。
當說出來的話語,不是自己真心的想法,那種感覺就像被自己抽離,明明活著,但就不是自己。
多了幾分的無奈、但又不得不如此說。

最近也一直在練習說自己的夢想,有些夢想透過許多有意義的思考與行動,不斷在心中創建具體影像,
再依心中的影像,來改變外在環境,就很容易實現,我非常熟練並精通此道。
但隨年紀漸長、生活的經歷越來越深,深刻瞭解到,有些真正想要的想法,就是無法實現。
在逐步接受現實與夢想的差距,有生之年無法被滿足。
慢慢學會用寫的,用極細緻的文筆、詞彙與語法,讓心裏想像出來的世界,一點一滴的在文字中實現。
再看著寫出來的短文,豐富自己在夢想中的世界,穿過那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另一端口。

男生不擅常說出內心話,但我還是一直在練習,練習把自己心裏最深處的話,說著並表達出來。
這難度實在很高,但也唯有這樣做,才能讓需要理解我的人,更貼近我想表達的真心。
為什麼會想做這樣的練習,
無非是我觀察與接觸的人中,總是隔著一層層的薄紗。
看著他們、聽著他們、不斷接觸與交集中,感覺還是和他們隔著透明的紗,很薄,但分割了你我。
我想了想,即然阻隔會存在,那不如我先來打破這一層又一層的薄膜,
試著和對方建立起在信任中的共識。
讓他們能瞭解到,唯有彼此接觸與交心,才能讓不斷相處的每個白畫中,盡情的自在。
而這樣的自在,讓「我們的生活」更好,這樣的好,足以讓「我們在交際」中,享受最美好與純粹的關係。
每個夜晚再思索白畫的日常時,才能感到窩心與值得。

這一切都要從說出真心話、夢想、內心話開始。
所以,我開始不斷的練習,才能從此岸達到彼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