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盯著我的小孩)

(前女友盯著我的小孩)
台南是屬於戀愛的都市,每個重要景點、每個熱門小吃、
那曾經一起騎車闖紅燈的路口
那到處人擠人、手牽手的熱鬧夜市
都有她和我的身影,
南部的熱情和天氣一樣,溫暖又乾燥。
讓從北部來的我們、被感情融化在白天的溫熱與夜裏的涼爽中。
開車載著家人,到了安平古堡,又讓我想起那段曾經五指相扣走過的歲月。

和女友曾一同吃過的同記安平豆花,一家四口再去吃一遍,想嚐嚐當年的口感,是否還和戀情一樣酸甜??
和女友曾一同拍照的安平古堡瞭望台,堅持要在同一個地方和相同角度再拍一次,想看看二十年整的時光,是否甜蜜如常??
整個台南都有我和她的回憶。
小孩就這樣一直聽我說著,曾經和熱戀的女友,在台南交往的點點滴滴。
從孩子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們是多麼的羨慕我。

老大很好奇的問我:「拔把,你那時候的女朋友,現在怎麼樣了??」
我說:「她後來嫁人了,還生了二個小孩,一男一女。」
老二接著問我說:「那妳女朋友現在過的好嗎??」
我說:「一點都不好,因為她的小孩都不聽話,又淘皮搗蛋。」
小孩聽到感到婉惜,問我說「你怎麼還和她有聯絡啊??」
我說「這不是廢話嗎??你們轉頭看看,我女朋友就在你們的後面。」
小孩回頭一看,孩子的媽,正狠狠的瞪著我,把二個小孩拉過去。
再次提醒他們。
「你爸爸的話,不論是寫成文章、或是講出來的事,真實性都只能打到八折以下,一成是你爸想像出來的。」
「妹妹妳千萬要記得,找一個正常的男人結婚。」
小孩聽了,好像懂了些什麼。

感情的事,還是留在回憶裏最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