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流行性肥胖受害者」

(一位輔導上榜的考生到台北找我的紀事)
斷食的關係,極少吃早餐,早上有個機會,能在平常無法到達的地方,點了一份早餐,想說點貴一點,一個漢堡和飲料,加起來是140元。 結果送來的漢堡好輕,飲料好廉價。加起來一點點東西就140元。 若不是為了找個安靜與獨立的地方,寫自己的書,參加國際書展的說詞,早餐實在是不必要吃的一餐。 這個月的早餐斷食,己經越來越習慣了。只吃了五次早餐。 --------------------------------------- 星期五一位輔導上榜的考生朋友,在台中市政府工作。 趁到台北開會的機會,來找我,下班回家路上的一個空檔,在孔廟拿他們市政府的簡易宣傳海報,一同拍照,做個新聞稿的宣傳。 他是我輔導的考生中,算是非常聰明的一位。 他說普考以下的等級,對他而言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他每年都考上普考。 他說:「我現在要像王大哥一樣,挑戰高考的等級」 對於比自己聰明的人,說要挑戰高考等級,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他也和其他人一樣,是「社會流行性肥胖受害者」,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會越來越胖,在認識他五六年的時間中,他的身材一樣胖胖的。
我用短短的二十分鐘時間,告訴他肥胖是極難控制的,除非在觀念上有所改變,把正確減肥觀念,改為錯誤觀念,再加上會瘦的飲食運動習慣,自然就會瘦下來。 我告訴他「你就是減肥觀念太正確,導致肥了好幾年都瘦不下來,一起和我接受錯誤觀念,就會瘦了。」
若沒有每天間接斷食,單依靠運動與飲食改變的瘦,會在一年半的時間復胖,還會更胖。 這也是為什麼所有的減肥方式,都會失敗的原因。(三餐定時定量讓胰島素定期釋放,產生阻抗,體重達到平衡後,會再次向上增加,隨年紀增長而惡化)
而且一般人無法考量到人性。 他因為很聰明的關係,馬上就問我,那第一步要做什麼?? 標準理工科學生的思考模式。第一步,怎麼做。 我說,一個星期找一天,不要吃早餐,晚上七點到隔天下午一點,整整18個小時,只喝水(他不喝咖啡)
「一星期一次早餐不吃的瘦下來??」他充滿疑問的表情,好像在問我這是什麼操作??
我慢慢解釋,因為我們是人,無法對抗人性,人性不可能一次全部的早餐都不吃,要改變習慣,「一次改變一個」先一天不吃早餐,下星期再二天不吃早餐,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改進。 我也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能在上班天二十小時的斷食。
記得,我們要每天晚上脫光光洗澡的時候,可以在鏡子上看到腹部有八塊腹肌。那種感覺是非常爽的, 這個地表上,有八成三的三十歲以上男人,都和你一樣肚子是一團肥肉。 花一年二年的斷食、運動、不吃澱粉、糖,讓自己未來五六十年不會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非常值得的。
斷食,不急於一時,只求一生的健康啊~~(我拍拍他的肩膀,給他支持與信心)
他聽我熱情的說著,有腰身的心情快感,慢慢的自己也充滿希望。
啊~~你是不是也要開始改變自己,讓纖細的腰身纏身,達到所有中年男人的夢想,讓他們一直羨慕你???
那你可以和我一樣,一起行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