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北的家有游泳池、羽球場、PU跑道和操場。

<<我台北的家有游泳池、羽球場、PU跑道和操場。>>

新人剛來工作,業務、同事與環境都不熟,顯得比較緊張。
但我更緊張,今年同一職位走了二位,身為資深員工的我,沒照顧好同事,難辭其咎。
以前工作嚴肅又嚴謹,不苟言笑,現在要痛改前非,不能再欺負新同事。

他工作不久,想說關心一下他在體育大學如何吃早餐午餐,
我主動告訴他:「在體育大學工作,早餐和晚餐,只能選擇一餐吃,你要選那一餐??」
他問我為什麼??
「斷食啊,在體大工作,大家都流行一天吃二餐,可以選擇不吃早餐,或是不吃晚餐,18小時完全不吃,這樣就會像我一樣,瘦到腹肌凸出來。」我理所當然的說著,就差沒把上衣拉開來證明。
同事在旁邊一聽。
馬上跳出來說:「他的話千萬不要相信,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他的話只能相信一分,尤其他po在facebook、dcard、line上面的文章,寫的都是假的。」
新人一聽,有點不知所措。

我又再問他說『那你會游泳嗎?」
他說:「會啊」
「你有想過在家裏,蓋一座游泳池,每天下班回家,可以在家裏游泳,這種感覺很棒吧???」我說著。
他聽了一直笑,想說怎麼可能有人在家蓋游泳池,天天游泳??
「我家就有自己的游泳池,五十公尺標準室內競賽池。」我說出口、他嚇了一跳。

我又再問他說「那你會打羽球嗎??」
他說:「會啊~」
「你有想過在家裏,蓋一座羽球場共四面大,每天下班回家,約同事一同回家和老婆小孩打羽球,這種生活一定很棒,對吧??」我說者。
他聽了點頭,說是沒錯,但怎麼可能在家蓋羽球場呢??
「我家就有自己的羽球場,下班我會約同事一起到我家打羽球」說完,他下巴掉下來。

我又說:「我早上有慢跑的習慣,所以我就在家裏,整地後蓋了一整個PU跑道和操場,每天早上在自己的操場慢跑」
他聽到我家裏有一個操場,一直吞口水。
「沒錯,你沒聽錯,我就是這麼有錢,在自己家裏蓋游泳池、有羽球場、還有操場。而且都有專人維護保養,還對外營業收錢。」
新人聽著,很驚訝的問我說:「王大哥,你家在台北市開運動中心嗎??」
「哼,我家比運動中心更大」有點驕傲的口氣說者。

你只要在體育大學好好工作,也可以像我這麼有錢又富有。
順便偷偷告訴你,我己經位於「馬斯洛需求層次曲線」的超上層。
馬斯洛需求層次曲線,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需求,總共五層。
但我己經超過這個境界,「自我實現需求」己經完全不能滿足我。
他聽的不是很懂,以為自己社會學沒有學好,或是「馬斯洛需求層次曲線」有暗黑密技後門版。

我現在是實於第六層「大家一起實現需求」層次,滿足「自我的需求」的第五層,己經不能滿足自我,唯有大家一起來實現需求,我才能感到滿足。
新人慢慢感到興奮,他覺得到體育大學資訊中心工作,遇到深藏不露的高人了。

「你放心,你只要好好在資訊中心工作一段時間,大約十年二十年的差不多」
「體育大學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把我當作你的叔叔,把同事當小十歲的親妹妹,同一層其他辦公室當鄰居,其他棟的辦公室當遠房親戚。
「體育大學的游泳池、羽球場、PU跑道,像我一樣當作是自己家裏的運動設施,下班後,可以參加各種教職員的運動社團,一起去運動健身與社交」
「你覺得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很美好??」
新人聽我這樣講,感到很新奇。
這是必然的,再接下來要好好操他的漫長歲月中,先灌迷湯,把好的一面都先推出來,讓新人對體育大學有好印象。
這樣不論在資訊中心工作的日子有多苦,他都能想到體大美好的一面,努力撐下去。

這謹慎的計謀,應該不會被拆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