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到明天下午四點,我才會吃第一餐。」

「從現在開始到明天下午四點,我才會吃第一餐。」辦公室吃完午餐後,
我趕緊跑去和同事講這句話,同事練健身的,全身都是肌肉,聽到我下一餐竟然是明天下午四點才吃。
相當訝異。當然他知道我有斷食的習慣,但現在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到明天下午的四點,
整整有二十六個小時又三十分鐘,怎麼可能會受得了。
他問我這麼堅持不吃三餐的原因是不是比較健康?
當然是比較健康,不過我不想寫關於「斷食比較健康」的內容。
而是「為什麼我要特別跑去和同事講自己斷食的事情。」
我告訴他。
「你想想看,我經過你的身旁,然後特別告訴你,我明天下午四點才會再吃第一餐。」
「你是不是會有所回應,還會問我一些問題,我再透過回答你的問題,創造出二人溝通互動的經驗」
他很認真的聽我說,他會很認真,是必然的事,畢竟全校同事學生天天追蹤我的facebook貼文,
知道我不可能隨便講話、隨便打字的人。
「這種互動很重要。」
「因為下班後,我今天晚餐不是不吃,晚上九點十點就會開始餓,這時的我,意志薄弱」
「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告訴自己算了,不要斷食好了。去吃點東西,反正也沒有人知道我斷食。」
「對吧??」
他直點頭說對,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對他講這件事情。
「我晚上想吃宵夜的時候,就會想到,我己經告訴你要斷食到下午四點,如果我吃了宵夜,會覺得自己好丟臉喔。」
「明明己經告訴你要斷食二十六小時,竟然跑去吃東西,因為我怕丟人現臉,晚上吃宵夜的機率就變低。」
「明天我上班,你也在辦公室,我也在辦公室。你知道我吃的午餐都是自己煮的,因為明天的你和今天的你是同一個人。」
「而明天的我,己經答應今天的你,要斷食二十六小時,所以我不敢在辦公室吃午餐和早餐」
「只要吃了,就會覺得很人現臉,面子不知道該往那裏擺。」
他聽到,覺得真的人會如此,先說,再做,一直說,一直做,因為說出來的話語,就成為現實中的真實。
誰能操控自己講話的內容,就能操控現實世界中,做「真實的改變」。

和同事講完這段話,上完廁所回辦公室後,
我再走進主任室,和主任講同一句話。「主任,我從現在開始到明天下午四點才會吃第一餐。」(接下來對話省略)
離開主任室後,再去找另一位同事,對她說
「你知道嗎,我從現在開始到明天下午四點才會吃第一餐,妳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
她冷冷的對我說:「讓開,不要煩我,誰不知道你的計謀。」
碰一鼻子灰,摸摸鼻子離開。

晚上,我怕大家不知道這件事,敢緊再打開記事本,把二十六小時的斷食計畫寫下來。
這樣明天上班,經過那些好吃的早餐店,就不會進去吃。
中午看同事吃香喝辣的午餐,也能忍住。

感謝大家幫忙,辛苦看到這一段。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