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如何永永遠遠在一起,永不分離、至死不渝。

爸爸的牙齒上排全部掉光,早上看爸爸在整排假牙上,塗上清潔劑清潔假牙,再載上假牙吃早餐。
晚上都要清洗假牙。
每天看著爸爸這樣做,就一直在想,要如何一輩子都不會掉牙齒。
我問媽媽,媽媽說不知道,人老了之後,牙齒自然而然就會因為牙齦萎縮而慢慢掉下來,
媽媽的客人比較多,認識的人脈較廣,她說也有很老的老先生,牙齒都健在。
媽媽的牙齒下排也掉光。
爸爸牙齒掉光,媽媽牙齒也掉光。
那我老了之後,是不是也會掉光牙齒。
我不要,別人牙齒不歸我管,但是我的牙齒絕對不能掉任何一顆。
我一定要和每一顆牙齒,一同送去火化,希望自己120歲死掉,燒成骨灰時,每一顆牙齒都健健康康的在牙齦上。
上次帶小孩去看牙醫,問那位年輕的牙醫師妹妹,我要如何永永遠遠和上下整排牙齒在一起,永不分離、至死不渝。
牙醫師聽到「至死不渝」以為在向她告白,我急忙說不是,是「和我的牙齒至死不渝」。
她說不知道,因為她的專科是治療「牙周病和矯正」她的工作就是把分手的牙齒,再找回來。
好吧,我問錯人了。
-------------
國小六年級,老師教到牙齒保健,老師問全班同學,誰沒有蛀牙過,全班五十人,只有我和另一位女同學舉手。
老師對全班同學說,他不相信有人沒有蛀牙。
老師認為我們二位同學在公然說謊。
老師要我們站起來,走到我們面前,張開口給老師檢查,
不久,老師終於承認,真的有人不會蛀牙。
我一直到專科二年級,17歲時,才第一次蛀牙。
但是我小時候的換牙經驗,可能留下陰影,從青少年到快三十歲,偶而會夢到自己整排牙齒都掉光。
-------------
今天一大早,收到「體質大崩壞」這本80年前出版的書籍,看到書裏面幾十張讓人感到噁心的爛牙後。
牙齒掉光光的惡夢,一下就結束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國小六年級前,九成九的小朋友會蛀牙。
「體質大崩壞」清楚說明,蛀牙是西方飲食中的「白麵粉、白糖、白鹽」的精緻化造成的。
原始部落的幾千幾百幾萬名男女老少原住民,
因為沒有辦法接觸到現在每個人都在吃的食品(1900年時代),因此一生都不會蛀牙及各種文明病。

我們平常進食的九成食物,大多數是美味可口的麵粉與白糖製成食品。
長期食用下,當然體質越來越差,怪不得我大多數的同事,一年要生病好幾次。
每天花一點時間,來把書看完,
我無法幫助每位朋友都有健康的牙齒。
但至少要管好自己的牙齒,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還來的及。

補充:如果妳有小小孩,強烈建議您買「體質大崩壞」,這樣小朋友長大後,就不的向妳要二十萬元做牙齒矯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