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當上辦公室老大了。

我終於當上辦公室老大了。
星期五下午,二位同事都請假,只剩下主任、我、駐點工程師、工讀生。
依據辦公室輩份排名,如下:
1:資訊中心主任
2:網路系統組同事。
3:資訊服務組同事。
4:陽台外面鴿子群。
5:王永彰
6:駐點工程師。
7:工讀生。
主任下午上完課後,需要趕去台北開會,三點半離開辦公室。
他前腳一走,
我馬上走到駐點和工讀生面前,雙手插腰,
用宣誓的口氣告訴他們:「現在,我就是辦公室老大了。你們都要聽我的。」
他們笑了。
工讀生問我:「老師,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我很認真的說:「妳去打印一張A4紙,上面寫「開會中」,我們把大門關起來,貼在門上,辦公室關燈,躲在裏面看海賊王962集。妳說好不好??」
工讀生一聽,覺得這個主意不錯,駐點說他想看「進擊的巨人」。
我說隨便啦,反正現在我是辦公室老大,等了十六年,終於等到這一個小時,沒有人可以管我了。
工讀生印出「開會中」三個大字,準備貼到大門口時,
她問我說:「王老師,你這樣做,會不會晚上又在facebook看到你寫我們躲在資訊中心辦公室看漫畫的事情啊??」
「當然要寫啊,人活著,就是要當故事的主角,自己寫自己的故事,才能當上主角,為什麼不寫??」我理直氣壯的說。
工讀生是女生,比較理智。
她說:「你的貼文全校都會看,又不設隱私,如果他們看到我們下班前一個小時,在辦公室看漫畫,觀感不會很好。」
我想想也是。
好吧。
算了,
大家趁最後的一個小時,好好努力工作吧。
(還是謝謝大家看到最後,我好想當主角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