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從樓梯上滾下來,發出巨大的聲響。

爸爸從樓梯上滾下來,發出巨大的聲響。
我剛好在店裏幫忙開門,聽到聲音趕緊走到樓梯去看。
爸爸就整個人跌坐在樓梯下方,一包垃圾掉滿地。
「有沒有撞到頭??」我說。
「沒有,從這裏跌下來,不可原諒。」爸說了奇怪的話。
「什麼意思??什麼不可原諒?」不懂爸的意思,
爸爸還是坐在地上,不急著拉他起來,讓爸爸稍為在地上休息一下,
「特別小心斜斜的走下樓梯,還是跌倒,當然不可原諒。」爸說著他的邏輯。
我聽了有點傷心。
----------------------------------
扶爸爸走到店面坐好,對面早餐店的老闆就送早餐到桌上,順便幫爸爸把吸管插進飲料裏。
我則幫忙把三明治的塑膠袋拉下來,方便他直接吃。
上次看爸爸要拉下塑膠袋,花了好長一段時間都做不到。
備好早餐後,爸爸忙著處理他的假牙,準備吃早餐。
看著爸爸的彎曲的身形、講著不清楚的話、行動不便需要人從旁照顧。
我常常問爸爸
「爸,如果你43歲的時候,知道自己71歲會變成這樣,這28年的時間裏,你會每天做什麼事情來預防啊??」
爸爸沒有辦法完整回答,總是看著我支支唔唔的,講一些零零散散的單詞。
爸爸不能回答,我只好自己回答自己提出的問題。
「如果我71歲的時候,會變成和爸爸一樣,那我現在43歲時,要如何利用未來的28年時間,每天做什麼事情來預防啊?」
所以。當現在的你,沒有「每天」對未來餘命的健康有所行動,本身就是個錯誤的行動。
我常告訴同事朋友,
我們改變不了國家的命運、
我們改變不了薪資福利水平、
我們改變不了變心的女友回頭、
我們改變不了時間流動年紀變老、
我們改變不了外在世界的一切變化、
我們唯一能改變的是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品質、運動習慣等。
我不想在未來和爸爸一樣,你也不想和我爸爸一樣、
因此我們真的需要在今天就付出改變的行動,
不要任由自己的身體健康,被自己糟踏破壞。
妳說對嗎??
補充一:下星期想挑戰斷食72小時。星期日晚上七點斷食到星期三晚上七點吃第一餐。我一定要成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