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生酮飲食,是在餐廳聽到一群老太太老先生

(請用心看完)
第一次聽到生酮飲食,是在餐廳聽到一群老太太老先生,一直聊他們家的孩子孫子,好幾個都吃肉,不吃飯麵澱粉,不到一二個月,整個人非常明顯的瘦下來,因為瘦的速度太快,小孩們一個接一個都改吃肉。
我想到「不吃飯麵、只吃肉」就覺得有點噁心,不僅是我喜歡吃麵吃飯,而且我覺得人類吃白飯吃了八千多年,又不是現在街頭巷尾都是加工食品餐廳。
白飯好無辜,人貪吃變肥胖就怪白飯,如果我是米飯,一定會很傷心難過。被你吃,還被你嫌。「吃人吃夠夠」(台語)
聽到生酮減肥時,我己有斷食習慣,不再像以前一樣腫胖,也非常清楚「肥胖的成因很多,其中胰島素(阻抗)是致關重要因素」的觀念,而不是吃多變胖、吃少變瘦、運動能減肥,這些絕對錯誤的觀念。
白飯是屬於澱粉(碳水化合物),吃進身體會讓血糖增加、進而提高胰島素、間接讓肝臟轉化成肚上肥油。

我不胖,每天跑步跳繩重訓一小時(總時間),辦公室共六位同事,我43歲年紀第二大,健檢報告是最健康的,一次打趴其他人,勇奪「辦公室身體健康、媽媽開心比賽第一名」
當然,因為我是位謙虛的人,所以沒有參加「國立體育大學教職員身心靈健康大賽」,不然我敢對天發誓,就連小我十五歲的同事,健康程度絕對比不上我,全校健康排名我肯定是前十名,還可以打趴專業體育教練和職業選手。

實在是沒有必要吃什麼「生銅飲食」,肉我愛吃,但只吃肉,聽來就覺得噁心,想到也覺得噁心。有肉有菜有飯的飲食,不是很健康嗎?

但這個觀念在三天不到的時間,就完全扭轉,多吃肉或許對身體才是正確的,
飲食觀念上巨大的衝擊,來自於我們大家都聽過的史懷哲醫生。

1913年4月16日,傳教士史懷哲醫生抵達西非,他未來會因為傳教工作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1913年的他,在極端落後的西非許多部落中行醫,面對惡劣的生存環境還不會想到未來,但史懷哲每天看病患約四十人,每一位都是被「感染」某些疾病,導致生病求醫。
請大家注意「感染」這個詞,現在的社會,大多數人生病,很少是被「感染」病菌與病毒。
史懷哲在西非行醫41年後,第一次遇到闌尾炎病患。但闌尾炎在當時的時空背景,可是一種常見的西方疾病。
但是西非原始部落的人,確無人得到,一直到1954年白人訪客陸陸續續到訪部落,將白人西方飲食文化帶到部落後,才讓部落的人得到「闌尾炎」。

由於我們不瞭解100年前原始部落和工業化重鎮之間,人們生活飲食上,造成疾病上的差異。
整本書接下來的關於不吃澱粉(碳水化合物)的論述,都太過於驚人。
以致於我把重要的少部份內容,都節錄下來,放在個人的facebook貼文上。
先不說各種文明疾病的起源是來自於人類長期大量吃飯吃麵等碳水化合物、含糖飲料點心等食品("德國政府在1902年頒布法令,禁止健康的人食用糖精"(可google這句話)。

其中一位20世紀初期的牙醫,在全世界原始部落行醫的故事,
讓我感到非常驚訝,不僅講給同事朋友聽,還把書中寫這篇的內容貼到他們的line相本中。讓他們可以隨時查閱。
簡單講:這位牙醫與他太太,特意去全世界的原始部落行醫做研究,並順道參訪附近的進步的工業重鎮,因為有研究性質存在,所以牙醫對每一位病患都會拍下整排牙齒的照片,不論是部落或是城鎮的人,結果很是驚人,連牙醫本人也很難理解與相信。部落不論男女老少,全部沒有人蛀牙,城鎮的人因為有接觸麵粉製的各種食品,不論男女老少,全部是一口爛牙。

然後我就被嚇到了。
也就是說,我們大量吃進去的白飯、麵、麵包、點心,是造成我們各種牙病的根源。那常喝含糖沙士的同事怎麼辦??
如果牙齒都會有問題,那整個身體裏面,會不會有更多問題,用一種極慢的速度,腐壞身體內部而不自覺。
健康有二種:
1:表面追求的健康:定義為一生的存活時間中,體格體態身形完美不腫胖。
2:深層內在的健康:定義為一生的存活時間中,心臟、肝臟、脾臟、肺、腎臟、胃、膽、腸(女性:子宮、卵巢)八十年以上的運作正常,不會有危及生命生活疾病。

我是那種追求第二健康的人。
經過「低碳飲食大革命」的震憾教育,真的要慢慢改變飲食習慣,改為全肉飲食才對。
------------------------------------------------------------
我瞭解其實你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觀念,和我一個月前一樣。
我瞭解其實你沒有時間看完整本「低碳飲食大革命」,或是覺得應該要「素食救地球」
我瞭解或許你很急,急的想看一下貼訊息和貼文,來不斷吸收各式各樣的資訊,滿足自己的大腦。
但我還是建議妳,花點時間看我貼出來書籍的部份內容。
我發現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所有的觀念全部都不相同,但每個人都住在自己的身體裏面。
當我看到相處一段時間的老同事因為身體不健康,五十五歲因癌症死亡。
當我看到妹妹因為狂喝飲料導至肥胖,造成39歲中風,二年後的今天和未來的每一天都要做八小時復健到死亡那一天為止。
就覺得好可怕~~~~~
或許我們沒有機會遇到天災意外世界未日導致死亡,但每個人都會生病不舒服。
而這些發生在全球幾十億人的文明疾病,竟然是來自於澱粉、糖精、一種佔九成八飲食比例的食物。

多閱讀是好的,尤其我花了一整個星期六的上午,撰寫這篇文章,只為讓了你多讀一下下貼文中的書籍片段內容。
時間是寶貴的。
能健康活更久的時間,更是寶貴。
所以。閱讀吧,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要為自己所愛和保護的人。

補充一:然後我這一個月一直勸媽媽多吃肉。
補充二:本文從八點多寫到下午二點多,在咖啡館完成。如圖示,這麼認真寫一個上午,無非希望你能體會我的用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