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妹妹中風以後,我就每天運動一小時。」

主祕和來賓一同進行政大樓一樓電梯,主祕幫我按了四樓。 三人在電梯裏面,主祕好奇的問我是不是還有在運動。 來賓是女性,高窕略胖、淺藍色連身禮服,高雅有禮。 很慎重的回答主祕說:「自從我妹妹中風以後,我就每天運動一小時。」 來賓在旁聽了很是驚訝,主祕點點頭,很佩服我一直堅持下去。 我口氣沉重的說:「她39歲中風,看到媽媽每天照顧她,一年花幾十萬元,妹妹的生活是天天做復健八小時。」 來賓主動問為什麼會這樣?? 主祕接話說真的好年輕好可惜。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她太胖吃各種減肥藥都沒有用,進而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最後精神都會有問題。」我用右手食指指著自己的太陽穴,面目表情的說出真實的事情。 來賓一聽,脫口而出說她也有吃減肥藥。 電梯己經到四樓了。 我必需要離開。 不然我可以告訴來賓,九成以上的減肥藥,降低大腦對吃的食慾、產生虛假的飽足感, 長期服用下,讓很多女生得到憂鬱病、幻聽幻想、精神分裂 長期服藥帶來的可怕副作用,只為了「不斷吃藥來維持短暫的體重減輕」 就像肥胖的人要去做減肥手術,切掉一部份自己的胃和腸, 只為了讓自己能不斷喝汽水、吃披薩、抓狂式的吃零食、加工食品,來證明減肥手術有用。 但減肥手術造成後續的營養不良和終生的醫藥營養控制,長期下來會讓人感到萬分厭世,進而自殺。 這群幾十萬位想減肥的女性朋友,吃藥動手術的後遺症,讓她們默默的在社會各角落痛苦的活者, 希望她們能瞭解,控制飲食才是王道。 --------------------------------------------- 妹妹中風後,搬離房間,去醫院和療養院過未來每一天的生活時, 我去清理她的房間,搬出一大堆各種品牌的減肥藥, 才驚覺事態的可怕,我們沒有看到的背後,是殘忍屠殺肥胖女性的龐大減肥商業世界。 無盡的不實廣告,無邊的明星代言,只為了讓肥胖的人買下非常昂貴又無長期減肥效果的藥(或健康食品)。 可悲感捲襲全身, 雖然我不知道這種減肥藥有效的商業騙局什麼時候會結束。 但我覺得可以從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好友看,必定能救她一條命。 讓她知道,定期斷食、生酮飲食、適度運動、吃真正的完整食物,才是減肥的良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