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到一歲的日記

初生到一歲的日記

爸爸要我先顧一下店面,他要去二樓拿東西下來給我。
正趕著去上班,爸爸這樣一說,心裏著實有點煩燥,想告訴他說,等我下班回來再拿給我就好了。
幹嘛在我趕著開車去上班的前,要我等你呢??
正準備說出口時,打住心裏的話。想想算了,讓爸去二樓拿一下東西好了。

一段時間過後,爸一樣走路不穩的上樓梯、更不穩的下樓梯,拿了一本紅色的日記本(如圖)
這種破破爛爛的爸爸日記本,我從不懂事以來,就看爸爸天天在寫。
口氣無奈的對爸爸說: 「你拿這個幹什麼啦??我還要趕去上班說。」
爸講話吱吱唔唔說不清(生病關係),再三詢問和確認後(要多問幾次)
拼湊出爸爸的話,原來這是我出生那一年,爸爸寫的日記。
爸對我說:整個日記都是寫我和媽媽的事情。
天啊,初聽到此,心裏感到很驚訝,爸從高中開始每天寫日記,必然會寫到我出生的事情。
但我沒有想到,爸爸為了我,特別從一百多本日記本中,找出這一本民國65年(西元1976年)的日記
爸爸隨便翻開任一樓,都是寫我還是初生嬰兒時的事情。
爸在日記中寫到,他是那種的重感情,以至於把感情記錄下來,對他而言是非常值得的事。
在日記中,看到我在媽媽肚子裏時,媽媽懷孕的辛苦,爺爺奶奶的期待,家中的衝突、彼此之間的矛盾。
剪掉臍帶、在醫院的日子、爸第一次看到我的感動、在媽媽懷裏喝奶、第一次回家、爸媽幫我洗澡,
看我從初生到
我小時候的一切事情,爸爸都詳實的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和感動。

原來寫日記能讓時光倒流,流回那最初和爸媽相遇的年代,
那時單單純純的只想找媽媽喝奶,就能滿足一整天的心情。
那時最基本的盼望,就是大便小便有爸爸幫我處理,就能開心快樂的睡覺。

看著現在的爸爸,因病捲曲的身體,行動不變無法穿上合身的衣服、口語不清的講話要多問幾次。(如圖示)
但當我剛出生的時候,就是爸爸一手把我拉拔長大的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