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的太陽對我喊早安

腳踏車放在學校忘記帶回家,星期日上午四點半的八里騎車,只好改跳繩,
人總是會忘東忘西。

清晨四點起床,預計四點半到八里運動,但賴床到五點,五點半開始跳繩也不錯,
人總是會有惰性。

想一邊跳繩一邊看太陽從山頂蹦出大喊一聲早安,可惜山上雲層太厚,遮住日出的光芒與早安聲。
凡事總有不如意。

早餐店六點半開門,為了怕回家太晚,總是搶第一位點餐,索性就在早餐店門口跳繩,等開門排隊點餐,
人總是會想讓便宜行事。

跳繩需要眼罩,這樣跳繩間的空檔,就能載上眼罩做「正念靜坐」讓短暫二三分鐘休息時間,能完全靜下身心來,感受八里風吹拂全身,帶走汗水的涼爽,
人總是在動靜中循環。

跑步騎車的人,來來往往,看到我在爆汗跳繩,總是多看我一眼,畢竟政府沒有在推廣跳繩運動,他們想不透為什麼我要一直跳繩,跳繩不用錢,不用請教練、不用上健身房、不用找伴一起跳,
全部能自己一個人完成。
又只需要短短的二十分鐘時間,就能滿身大汗,還能正念靜坐休息,動靜皆宜。
每天每次跳完繩後,緊繃的雙腿肌肉、紮實的腰身體態、汗水浸溼的上衣,帶來滿足的安全感。
確保自己還是很健康,足夠應付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總是希望每一位認識我的朋友,都能和我一樣,每天運動一小時,
換取未來一二十年的不用吃任何藥物過生活的健康日子。

這應該不難,只需要每天花二十分鐘,持之以恒,為自己努力,讓家人不用擔心肥胖奪走我們的性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