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想起來,這一切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時間」

為千華出版社修改國考聖經一書內文時,一字一句的看著自己當年寫的內容並加以修正
慢慢想起來,這一切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時間」,
時間是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資源與資產,因為錢可以透過中央銀行無限制的列印出來。
透過錢可以買到其他人的時間和技術。
但時間有一定的限度在,人一生的總時間是不確定長度的有限性。
為什麼要花漫長的時間,去準備國家考試,又無法確定自己在未來是否能有考上國考的一天。
因此我撰寫準備高普考的自身經驗、再加上輔導考生的實務經驗,十年前寫國考聖經。
就為了能節省那些剛開始準備考試的考生,摸索的時間。

當我看著自己寫的內容(如附圖),許多建議、許多經驗,不就為了「縮短準備考試的時間嗎?」
想想自己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考高普考,何嚐不是充滿壓力與恐懼,害怕自己準備好幾年都考不上。
浪費那本來應該和女友溫存約會的時間
浪費那本來應該和朋友聊天談心的時間。
浪費那本來應該要照顧爸媽生活的時間。

或許我的努力與幸運,讓我有機會第一年準備高考就上榜,在那個錄取人數連續六年是個位數,三千多位考生的條件下,脫穎而出,狠狠的擺脫其他長年準備相同類組考試的考生,一舉上榜。
這何嚐不是一種屬於人生的轉折。
省去未來的時間,不用再一直去補習班上課、分析考題做筆記。
當其他考生還滿足「題目有解答」帶給他們省時間的錯覺與快感時,
我己經從「自己不斷練習解題來取得成就感。」
就是這樣的差異,試著向那些剛開始準備的考生指明清楚的路。
讓我花費自己下班和休假的時間。
每天辛苦的輔導考生,並撰寫輔導心得,集結成一本「國考聖經」,
全部只為了一件事:「提昇考生讀書考試的效率,加快考上公職的速度」

畢竟我也是你人生中的一次偶然相遇,或許就是一小段路,或許幾年後,你就會忘記我的存在。
至少在準備國家考試的路上,你能記得我,讓我幫助你一把,透過我在youtube上的影片、國考聖經和讀書會的分享。
如何???
一起來省節時間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