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朋友對我有一種誤會

許多朋友對我有一種誤會,以為我每天運動一小時,加上斷食和習慣自己煮完整食物來吃。
必定是很重視健康,或是每天都是如此。
其實不然…
人有緊就要有鬆,凡事都會有週期和波動,

以斷食為例,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日,很容易就能早餐不吃,中餐到下午二三點才吃,維持每天十八小時的斷食。但假日都和家人一同用餐,斷食不方便就會吃三餐。

運動也是一樣的道理,上班日的十二點半跑到下午一點二十分,跑六公里很容易,但假日變身司機,一整天連自己要開車去那裏都不知道。只能一大早起床跳個繩,但有時也會睡過頭。

煮完整食物當辦公室午餐的習慣雖然維持十年以上,但假日也無法自己煮,因為生活中不是只有自己,還需要和其他人一同配合,吃什麼要怎麼吃,也都無法自己決定。

因此上班日和假日,生活飲食運動習慣就有很大的不同。

當然最重要的核心目標,我想大家都能猜的出來,就是在一生中的最大天數,來維持身心靈的健全發展。
健康對很多朋友而言,只是一種「健康很重要」的概念層次,花許多時間去研究健康訊息,然後一樣抽煙喝酒熬夜吃垃圾食物過量飲食。

對我而言則是行動層次,人生的基本現實之一:陪伴自己吞下最後一口氣的不是爸媽爺爺奶奶兄弟閨密孩子前妻老婆。
而是自己的身體,若能在活著的時間,讓健康維持在最佳的狀態,追趕跑跳碰完全沒有問題,日子肯定非常美好。
但生活有緊就要有鬆。
凡事一層不變,沒有辦法體會豐富的生活,那活著又有什麼意思。
所以我會主動去嚐試各種可能的經驗,一點都不想生活在單調的日子中,過完整個人生。

日本的泡麵和水果酒就是一種飲食經驗。
每一晚都會選擇過去從來沒有吃過的泡麵和酒,一人獨處的時候,慢慢享受。

嚴格遵守規矩的人會變的很乏味、無聊、沒有彈性、人人都討厭。
在求規矩中小小的犯規,帶點刺激。
在維持現狀中跳出框框,有點好玩。
反而讓平凡生活更有趣,重點是這樣的人,人見人愛。
------------------------
照片說明一:二樓飯店大廳不能吃泡麵喝酒,被服務生勸離後,去飯店一樓入口處吃喝,又被勸離,一個人去便利商店窗外平台大馬路旁吃吃喝喝,看人來人往的排隊買東西,別有一番風味。

照片說明二:怕買到重覆的酒和泡麵,每一碗我都會拍照做紀錄,方便做資料比對。

照片說明三:和有角的公鹿倆倆自拍,心裏有點緊張,但慢慢發現牠們很習慣,就不害怕了。

照片說明四:住的飯店沒有很高級,我就去旁邊最高級的飯店閒逛,發現32樓泡湯溫泉區,有可以看夜景的座椅和小桌子,剛好可以用電腦上網,寫這篇短文。得到不錯的生活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