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全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早上上班前,在家門口旁邊的菜市場。

我一直是全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早上上班前,在家門口旁邊的菜市場。 向熟識的小菜販買花椰菜、絲瓜和特有種小黃瓜,上班後洗一洗、泡一下水。 中午簡單切好菜,再加上好市多的牛肉條,將絲瓜和牛肉塊+海帶一把, 全部放進鍋子裏,塞進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內鍋不加水。 中午十二點去體適能中心運動前,按下電鍋的按鈕,下午一點跑完一小時回辦公室後。 直接從電鍋拿出來,就是一道有天然的牛肉油香、絲瓜自然出水的濃湯,混合而成的美味佳餚。 再鍋裏加上一些些味噌,提昇味蕾口感的層次。 這時候再將切好的花椰菜,放進電鍋中蒸,外鍋四分之三杯水,先去洗個澡。 十六分鐘三十二秒電鍋跳起來後。 不要讓花椰菜悶在電鍋裏太久,立刻拿出來,才能保持青菜的脆綠與口感。 本來想在蒸到美美的花椰菜上,灑些黑白芝蔴來調色與配味。 但怕大家會覺得這樣太享受、太犯規,只好做罷,維持花椰菜的單純食物美,也是不錯的選擇。 吃午餐前,稍微擺一下盤,拍個照,晚點要寫個文,來回應許多朋友問我怎麼自己煮午餐的過程。 把昨天拿到的新書「在還能愛的時候:癌症病房心理師的32則人生啟發」打開 邊吃花椰菜的青脆、牛肉塊的咬勁、海帶味噌絲瓜湯的甘甜。 全然的完整食物所煮出來的午餐。 只有最幸運的人能夠吃到。 擺脫便當盒裏面一大片會使人發胖的白飯,量少到一直想哭的三樣油油青菜、炸到傷痕累累雞腿或排骨。 能吃到自己煮的午餐, 讓我內心深刻的感受到幸運和幸福,原來一直都在身邊。 補充:上班日煮午餐維持十來年的時間,大部份都是買完整食物來蒸熟,簡單調味,這樣做有很大的缺點就是,覺得買外食吃,很不健康,也不划算之外,還會一直發胖,不值得。 大家一起和我一樣,自己煮午餐吃吧。每一個步驟都有拍照,再請大家看看附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