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後空翻-「不要、老師、這樣太危險了,爬上去太危險了~~」

「不要、老師、這樣太危險了,爬上去太危險了~~」住宿學生聽到要爬上飲水機去,很擔心我摔下來,一直勸我放棄。
「B棟宿舍不能上網,學生沒有網路,就好比靈魂被抽離了身體、手機裏沒有IG和YOUTBE手遊一樣,還是要修好網路才行。」
請學生幫我踩住大木椅子,怕踩椅子上去,會不穩。
再踩上飲水機,整個人就在飲水機正上方,
還好我平常都有去體適能或體育館跑步三十分鐘,維持還不錯的身材(如圖示)

請學生淨空一下飲水機旁的一小塊空地,
對他們說,等一下我手滑腳滑,不小心掉下去時,會來一個後空翻,下身需要踩在那塊空地上,雙腳站好後,我會高舉雙手喊「十分」
學生們一聽,虛聲四起,都認為王老師又在唬爛,(有影片證明)
心裏「靠」的一聲,你們都認為不可能,是你們不瞭解我。

整個人踩在飲水機上,檢查網路機櫃,又請學生拿門板給我裝上去,踩在飲水機上作業有點刺激,
學生在下面鼓噪說:「老師、快後空翻跳下來,我們好想看!!!」
我才不理他們呢~~剛剛還怕我危險,現在要我跳下去。

上下飲水機一趟,完全不留下任何痕跡,足見我的輕功了得,在辦公室維修的梯子還沒買回來之前,只能持續練功。
在學生們的協助下,終於查出網路不通的原因是電源沒電。
再請水電協助檢查,才知道是電源線斷裂。

一件簡單的查修工作,需要很多人的協助幫忙,工作的本質就是如此,任何事一個人做,都成就不了大事,更何況是維修網路這種小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