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完後,因為愚蠢而受傷,流了大片的血跡在地板上。

大地震完後,因為愚蠢而受傷,流了大片的血跡在地板上。
中午十二點半,準時進體適能中心運動,準備慢跑四十分鐘,跑了二十分鐘後,突然不想跑了。
就走回辦公室,太早回辦公室,只有我一人獨處。

時間還早,先洗個澡,準備蒸教學大樓一樓水餃攤位的試吃水餃當午餐吃
(我習慣先去拿試吃水餃十六顆回辦公室,運動完後,再當午餐吃,只要臉皮夠厚,就能拿很多試吃水餃。)
在茶水間、電冰箱、辦公桌之間來回料理午餐。
突然地震來了,剛好我在辦公桌旁邊,
一開始小搖一陣子,不對勁,又一直小搖。
大搖大晃一下。很不妙,馬上打電話給昨天晚上還在彼此大聲吵架的她,
響完一整輪沒接,完了,會不會地震的關係,被倒下來的公車壓到,腦中畫面己經出來了。
再打電話,地震還在搖。
響完第二輪沒接,慘了,會不會地震的關係,被台北101大樓壓到,腦海裏浮現一群人慘叫聲。
正準備再打電話時,


震的更大力,辦公室旁的玻璃書櫃,整個傾向一邊。
一個劍步上前,左手用力一撐,擋住玻璃書櫃倒下,書櫃上面還有一台筆電。
正用力撐著半倒的書櫃時,電話剛好接通,一連串不客氣的對話,確定她沒問題後,
趕緊扶正書櫃,還好書櫃倒下前,我「剛好辦公桌旁」「剛好注意到」「剛好反應快,手去撐住」「剛好只跑二十分鐘,才會在辦公室」


這時辦公室角落遠處的電鍋旁,發出巨大的聲響,心想完了,會不會是我在電鍋裏面的水餃掉滿地,
那可是我辛辛苦苦去和水餃老闆收集來的「試吃水餃十六顆」
如果因為地震就掉在地上,午餐泡湯,這種打擊我一定受不了,比和分手還難過。
走過去一看,好可怕,整個櫃子裏面東西都掉出來(如圖示),灑滿一地,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寶貝水餃沒有受傷
正小心經過一大片破玻璃區,開心的準備在災難過後,吃吃水餃壓壓驚。
一腳踩下去,感到刺痛,完了,破杯子的尖尖處,刺穿鞋子,深深的,狠狠的,刺進我的腳底。(如圖示)
血噴了出來,流的滿腳、滿鞋、滿地都是鮮紅色,這不是戰爭片啊~~~~
當場就呆住了。
從來沒有看過自己流這麼多血出來,
辦公室只有我一人,不然女同事看到,肯定叫的比我還大聲,也還好辦公室沒有人,不然我的尖叫聲也是很可怕的。
一邊流血一邊想想,還是去找小護士幫忙處理傷口好了(如圖示)

處理完傷口後,沒有想像中的嚴重,腳底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刺傷,清完滿腳的血跡後,還一時找不到傷口,用力擠出血才找到。

不久各單位流傳「王永彰因為想吃水餃的關係,成為體育學院暨體育大學成立以來,受到地震關係,因公受傷流血的第一人。」
副校長和主祕到各單位瞭解災情時,還特別安慰我一下,吃水餃不要太心急,受傷流血就不好了。
也是,人蠢真的要有上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