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真的老了。 爸爸的生命真的在倒數計時了。

清晨三點離開急診室回到家,躺在床上,想到媽媽的話,哭了出來。
眼淚一直流到枕頭上,沾溼了頭巾。
二個小時前,媽媽在急診室說,爸爸前幾天,堅持要去高雄走走逛逛,
媽媽要照顧妹妹的關係,
爸爸一個人搭高鐵去高雄,結果到台中站後,整個人快死快死的,高鐵隨車服務員和站務員幫爸爸把車票改回台北。
我想到爸爸一個人在高鐵站上,就覺得很可怕。
問媽媽說,那全車的人都一直看著生病的爸爸,無助在車箱走道上找座位??
媽媽回答說不知道,只有他一人搭車來回,結果還能活著回家,很不可思議。
我開始一個人腦補「爸爸在高鐵車箱的情況」
爸爸因為柏金森症的關係,走路都歪歪鈄鈄的,
加上他的穿著都是破破爛爛的衣服和拖鞋。
爸爸的臉和身體,因為常常跌倒的關係,己經撞到不成人形。
爸爸一個人,拿著拐杖,走起路來,很是引人注目。
我猜想很多人第一眼看到爸爸,一定覺得他很像「喪屍的老爺爺,上排牙齒掉光不能咬人」

我想,爸爸應該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

在清明節前一天,七十六歲的老鄰居睡夢中往生,她可是二十來歲就和爸爸當鄰居到現在。
在清明節後二個星期,七十一歲的親人往生,他可是每年過年和爸爸一起拼酒的伴。
爸爸己經七十歲了,身體狀況都比往生的親人鄰居差,而且「差非常的多」(這句話要加重音)
老人家最怕看到往來一生的親友一位一位的離開人世。

爸爸的生命真的在倒數了。
每個月都可能是生命中最後一個月。
爸爸很想去看台中的姑婆(我爺爺的妹妹),因為姑婆在爸爸小時候,常帶他去看電影。
一直沒有成行,我一定要帶爸爸去找台中的姑婆,做人生最後的告別。

爸爸一直想要去搭高雄的捷運,去看他在中華電信台北國際電話中心工作時,天天聯絡的高雄國際電話中心。
他自己去過幾次,這次是我要帶他去了,去做生命中最後的一次高雄之旅。

爸爸想走,但是身體不行,走不了,我要帶爸爸到處走。
爸爸從以前就喜歡到處旅行,現在不行了,我要帶爸爸去旅行。
--------------------------------------------------------------------------
附圖說明:
晚上九點半,接到媽媽的電話,說爸爸跌倒很嚴重,要馬上送去急診室。
看到爸爸,我嚇了一大跳,整個下巴都是血和淤青,只好開車送他去。
媽媽告訴我爸爸這幾天去高雄的事情,聽了讓我感到很難過,

我的爸爸真的老了。
爸爸的生命真的在倒數計時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