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的愚蠢,很呆頭的感染了腸胃炎,


因為自己的愚蠢,很呆頭的感染了腸胃炎,前天晚上七點十五分吃進感染食物,開始肚子脹脹的,十一點五十四分狂拉肚子。
隔天清晨五點十三分盜冷汗起床,再有禮貌去拉了一下肚子,送小孩出門之後。
決定下午請假半天,回家休息,有一定年紀了,不能再向以前一樣硬撐上班。
一到辦公室,整個人病懨懨的,同事問我怎麼了,講完自己被感染的過程中後,大家都笑成一團,一種無名的智障感,從我身上放出萬丈光芒。
有感於被感染的過程太丟人現臉,不敢說出來給臉書好友聽。
上午九點半開標,一定要到標案現場審規格,所以上午沒有請假。
先去找小護士量一下體溫,體溫有點高,
小護士看我發燒,很關心的說一定要去無尾熊診所做病毒快篩,確認是不是諾羅病毒,如果是的話,要立即通報。

大家都知道,現在學校學生和職員,都在做病毒防範作業,所有層樓的電梯口和主要的大門進出口,都有消毒酒精和嚴重的警告標語。
不時提醒所有的人,病毒傳染的可怕。
我想說越來越不舒服,開完標後十點多,改請一整天的假,直接去看病休息好了。


到了小診所,
年輕漂亮的女醫師,及肩短髮,青澀臉龐,看得出來醫學院剛畢業不久,在家人和朋友的投資支持下,開了一家充滿溫馨感的親子診所。
她問我身體狀況,我簡單四句話講完自己被傳染的過程,她馬上笑了出來,
這不就是我們男生要的結果嗎??讓女孩發自內心的對你微笑,
雖然我很不舒服,但還是要對女孩,保持應有的幽默和態度。

在不斷的來回詢問後,確定不是腸病毒,而是腸胃炎,差異點是病毒感染會發高燒,所以在診所也不用做病毒快篩。
拿藥吃完後,就直接回家休息,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剛好順便來斷食,一整天沒吃早餐、午餐、晚餐,總共36小時的完全淨空身體。
也不喝咖啡,只喝溫水,不用電腦也不用手機,什麼工作??管他的,休息再說。

為什麼小朋友感冒都會吃不下東西,就是因為身體要全力休養,處理不適的部份,吃下食物,身體就要處理食物作業,增加負荷。
為什麼大人會強迫小孩生病時吃東西,那是因為大人總以為營養「只有」食物可以提供,大人沒有想過,
身體儲存的熱量,足以應付短時間的熱量需求。

休息了一天,今天重新出發工作去。

附圖是去診所的路上,看到貨車違規迴轉雙黃線,老爺爺騎機車直接撞上去,不久救護車來送走爺爺,大家騎機車一定要小心。不然很麻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