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三點半起床,躺了許久,再也睡不著,可能是睡前慢跑四十分鐘的關係,還不夠累,導致睡不好

清晨三點半起床,躺了許久,再也睡不著,可能是睡前慢跑四十分鐘的關係,還不夠累,導致睡不好。
東摸西摸一下,四點多想說去找個24小時餐廳來吃早餐,畢竟全台有24小時營業的大餐廳不多,總得享受一下在台北的便利性。
為了符合基本原則:「絕對不能去重覆的餐廳點重覆的餐點。」搜出好幾家,最後還是選擇八年前和好友來吃過的「吉星港式飲茶」
在台北讀大學交過女友的男生都知道,這家超知名的24小時港式飲茶,(不要問我為什麼是交過女友的男生才知道,我讀南部大學)
不用寫任何一句話來形容這家店的餐點好不好吃,
直接告訴你。
這家餐廳總共有三間在台北,全部坐落在台北最精華租金最貴的地段二樓,24小時營業的現在清晨四點多,餐廳坐滿一半的人。
點了一盤從來沒有吃過的炒麵,等餐的空檔,上網寫寫文,再請服務生送熱水來,濾泡一杯好咖啡。
女服務生看我熟練的在港式餐廳,水沖自己的熱咖啡。
好心的提醒我說:「先生,我們也有賣各種咖啡和飲料喔~~」
我說:「謝謝,我知道,但是在餐廳買一杯咖啡是125元,我泡同事請我喝的濾掛式咖啡,只要0元,125元和0元是差無限倍(任何數除以零等於無限大,數值裏有無限多個零)」
服務生聽我講的好詳細。
我又好心的對服務生說:「錢難賺, 要省著用。」
嗯,彼此點點頭,都瞭解在大台北生活不容易,大家混口飯吃,當省則省才對。

送來的海鮮炒麵,嚇我一跳。
第一次看到用料的鮮蝦、海參、魚肉,個個都比我的大姆指還大(如圖請參閱)
高檔餐廳果然不一樣。

我在台北住了四十二年,從來沒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餐廳從1989年營業三十年到2019年的現在,還高朋滿座。
如果不把這一家店,列入您的口袋名單,沒來吃過一回,根本就是此生白來一遭,
真的,聽我的勸,趕快上網去搜尋「吉星港式飲茶」,找個清晨三四點的時間來吃,到現場之後,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交過女友的大學生,都會知道這家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