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我的事情很多很多,妳我和大家都一樣,

困擾我的事情很多很多,妳我和大家都一樣,
煩惱總是不斷襲來,讓平凡的日子過的心煩意亂,
生活就是不停的挑戰再挑戰。
極少人知道「真理就是矛盾」所以當任何人在追求真理時,會耗盡一輩子的時間都追尋不著,
當他們找到真理的時候,以為這就是真理,
但經歷過一段段的時間和不同的經歷,再和不同的朋友討論,就會發現,自己的真理並不正確、又和別人不同。
這單純就是真理的特性之一「矛盾」所引起的。
永遠都測不準,當要去追尋時,看似在前方又永遠追不著,
以為真理在人類最古老的經典裏,但總是霧裏看花,人人的解讀不同,帶來爭執和戰爭(請參考最近二千年十場大型宗教戰爭)

有意識的人,極難長時間擺脫憂愁的思緒,這是生而為人必然的結果,只有程度上的差別。(一天之中的情緒和思緒都會不斷起伏可以為證明)
因為不斷憂愁,所以控制自己憂心的內容,就成每天生活的重點。
憂鬱有二種型態:一種是正面憂鬱、一種是負面憂鬱。

正面憂鬱的思考點之一,就是如何利用每一小時,達到自己最想過的生活。
任何人像我一樣,只剩下七十八年的壽命可以活(120歲-42歲),肯定不會隨便浪費時間,更何況隨年紀的增加,各種體能、精神、感知會逐漸遞減。

星期一早上七點四十分到十一點五十分,有四小時又十分鐘的自由時間空檔。
尋找一個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拿回生活的主控權,
找一家安靜的早餐店(絕對不能去過),點一份組合套餐,拿一台筆電,極慢的方式享受吃早餐的樂趣。
這時段中,先專心吃,再看「西瓦心靈圓夢術」一書、再看「幸福綠皮書」得獎電影。
三種層次的吃早餐經驗與感受都有了,就享受完成,解決自己的困擾:充份利用時間享受活著的快感。

妳的困擾應該我和差不多,對嗎??
我們總是在時間的流動中,開始與結束,好好把握能掌控的時間,用盡心思與心力,達到心滿意足的生活。
在時間結束的前十分鐘,告訴自己無所遺憾。

補充一:剩餘的時間我在早餐店整理資料與寫書。
補充二:負面憂鬱的人擔心的事情多到爆炸,但提不出解決方案,就是不斷空憂心,浪費時間。
補充三:日子過的好不好,其實是和個人有關係,幸福的人就算在十八層地獄也像在渡假,不幸的人身處天堂也要每週去看精神科醫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