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五點自然起床,偷偷離開房間,到海邊走走,想了很多事情。

一大早五點自然起床,偷偷離開房間,到海邊走走,想了很多事情。
幾位老先生老太太在散步,知道我有早起習慣的朋友,總是會第一時間問我,怎麼可能這麼早起。
我印象中在讀大學時,天氣不冷的情況下,就是約十一點到十二點睡,然後五點到五點半之間,自然起床到大學附近的早餐店「等開門」
因為常常是早餐店前幾位客人的關係,和老闆與老闆娘都有熟識。

今天是年初二,想想也是要為一年立定努力的目標和方向。
我個人的習慣是「不斷完成各種短期目標,追求長期效益和短暫的美好感受。」
例如2018年最重要的經驗是瞭解到斷食的重要性。
一個星期一整天(24小時)、一個月二天(48小時)時間,不吃任何食物(僅大量喝水和黑咖啡),不斷完成這些短暫目標,強化自我心智能力和自我效能感。
達到極長期的健康效益,永遠維持纖細的體態腰身、
透過適度的飢餓和定期的「有效運動」,避免還活著的時候得到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病變、心臟病,這些正常人一生中都會得到的疾病,這種感受特別的好。
不用再擔心未來78年內一定會得到的疾病,吞食健康的身心靈,
文明病的特點之一,就是每一餐都要吃藥、很多美味的食物不能吃、具大的肚子、行動不便、坐輪椅、臉孔皮膚老化,影響外表、體態、和每一天的生活品質。
可能我這樣說,對於目光無法看透未來四十年以上生活的人而言,一定覺得我很神經病,為什麼要擔心未來的自己。

我就是在十六年前的清晨墾丁海邊散步時,問今天的自己,明天的我,還是我嗎??
明天的我很重要嗎??現在的我、今天一整天的我、明天的我,都是同一個人嗎??
然後我一直問一直問,問到120歲的我,還是我嗎??
這個問題我無法完整回答,畢竟人總是會不停的改變,每分每秒每刻每時都有不同的經驗帶來不同的想法,影響了未來的自己。
那我要定什麼長遠的目標,是能讓自己一生去努力,永遠不會達到,永遠能夠拼命,永遠沒有完成目標的一天呢??
那就選擇「終生身心靈健康」這個目標好了,
等到八十九歲時,當自己用極端健康的身體和強健的心智在環遊世界時,必然會讓很多世人羨慕,成為他人的榜樣和偶像,感覺好像不錯。
那就從26歲開始努力吧(十六年前的清晨墾丁我26歲)~~
幸運的是我每天努力的維持餘生的健康,目前都是有所成效,當你看到朋友同事在十幾年的時間中生病、不治、過度肥胖等,就會慶幸26歲的自己問了一個問題:未來的我是我嗎??

現在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妳,未來的妳還是妳嗎??
妳覺得在妳的餘生中,每一天最重要、次重要、次次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等妳回答??或是再滑下一則訊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