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感情上所犯下最大的錯誤是

一個人在感情上所犯下最大的錯誤是把個人資料和工作資料,僅放「一份」在隨身碟或隨身硬碟上。
這對個人情感的傷害之大,無法想像。
在短短的一個月,農曆春節還沒開始,就有三位同事(含老師),因為隨身硬碟的故障,導致重要工作資料和教學資料消失。
而且完全沒有在線上備份。
我想任何一位朋友,在經歷了真誠真心、朝夕相處,天天放在手心上、日日放在包包裏的隨身硬碟資料消失。
一定都會感到悲痛萬分。

消失的不是那寫了三四個月的論文。
消失的不是那國科會計劃的草稿。
消失的不是和初戀情人交往,花二十幾萬元,陪她去歐洲玩十三天的三千多張照片回憶、擁抱與親吻。
消失的不是孩子從初生到大學的全家到世界各旅行的照片。
其實
消失的是時間和回憶。
過去熬夜努力撰寫教案和講義,
那曾經擁有一段段美好的關係與時刻,
都隨著硬碟的損毀而消失。

而且這個問題會發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就像成長會經歷的痛楚一樣。
你以為穩穩當當的個人資料,就是會一次又一次的消失,一直到你真的體會到。
隨時將資料同步備份到雲端空間或是另一顆隨身碟為止。
這種感情上失去的心痛,就是工作與生活上,一定要遭受的苦。
無法避免。
絕對不可能因為看到我寫的這篇情感勸世文而有所影響。

幸運的是,就像初戀心愛的女孩,交往三年多,到論及婚嫁後,在午夜時分的電話中,一口一語的告訴你,她愛上別人一樣的感受。
時間會沖淡一切傷痛,就算是「重要資料的消失」也是一樣。
不久就會忘記硬碟對你的背判。
不久就會再把重要資料只存一份在硬碟裏。
不久就會到資訊中心找我,有沒有機會讀取到隨身硬碟上的資料??
「上午還好好的,怎麼下午就不能用??」
「上星期上課還很正常,現在就讀不到了。」
「還有沒有辦法讀到檔案。」
「怎麼辦,裏面還有教育部資助出國考差的報告和照片」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碎的故事,都會講相類似的話。

或許妳看到這裏,應該聽聽我的勸,不要相信男人的嘴,要相信他的作為,不要相信硬碟和妳會相伴終生,它會離妳而去,不要傷心,記得我曾經告訴過妳,要隨時備份重要資料。
人都會犯錯,但不需要一直犯相同的錯。

如下軟體和服務請自行參考和google教學課程,謝謝。

SyncBackFree
google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google備份與同步處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