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食道癌往生一事,讓大家感到很錯厄、驚訝和不捨。

嚴凱泰食道癌往生一事,讓大家感到很錯厄、驚訝和不捨。
他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年輕企業家典範,十幾年來他經營企業的精神和事蹟,都是我這一輩子所耳熟能詳的。
我常常會想,嚴凱泰去年檢測出癌症時,他會有什麼想法。
我常常會想,嚴凱泰知道自己的癌症治療無效,己經轉移,生命確定會在一二個月後結束,是什麼感受。
他會後悔自己工作太辛苦?以外在世界為重,而忽略是健康的身體,才能支撐他感受與感覺外在世界。
他會後悔為「自己的企業」賣命確失去了性命。
他看到自己妻小在床邊照顧陪伴他時,會不會後悔沒有多陪陪十四歲的女兒,失望於自己沒有機會陪二歲的兒子長大,享受他和孩子本應得的親子之樂。
他在病床前會想念小時候,養父母對他的疼愛嗎??
他在面對生命的無常,他擁有年營業額三千億的企業集團,也是束手無策,說走就走、說離開就離開,前後不到一年多的時間。
二年前的他,會知道自己二年後會離開人世嗎??

爸爸退休前在22,913人的中華電信上班,工會每年都會從薪水提撥一筆錢給「在職往生的工會成員(員工)」工會月刊會刊出生病和往生的員工訊息,
爸爸說,他從來沒有看過有工會同事罹癌後,康復活下來的。

或許癌症治療和永遠預防在我的有生之年,還是無法解決。
透過每天斷食和每天運動一小時,很容易就可以避免九十歲前得到高血壓、糖尿病等等折磨人的文明病。
畢竟文明病是「生活飲食習慣太正常造成的」
只要和大多數人不一樣,不要正常飲食、不要正常生活,就能聰明高智商的避開,未來四十八年存活年限中,得到文明病的機會。
正常人不會像我一樣每天跑六公里,
正常人不會像我一樣每天只吃天然完整食物。
正常人也不會每天十八小時不吃、每星期有一次四十八小時不吃。

但是癌症沒有辦法,這症病的成因過於複雜,只能說盡天命,把握好自己能使用的時間,認真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比較重要。
不要再像白痴一樣,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中,你又不是別人的奴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