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省道羊肉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在書中表明系統化企業的優點,他說大多數家庭主婦可以做出比麥當勞漢更好吃的漢堡,
但是世界上的人,吃最多的是麥當勞漢堡,而不是家庭主婦做的美味漢堡。
作者問為什麼??
因為麥當勞有一整套企業經營系統與經營團隊,配合各國商業法規、文化風情、在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市鎮開連鎖店。
2001年25歲在書中讀到這一段話,我一直在想,比麥當勞更美味更好吃的漢堡,原來要自己做或是媽媽做才能吃得到。
也就是說,
如果我不斷的吃外面所謂的美食(如:麥當勞),都無法讓口感享受有更高層次的提昇(如媽媽漢堡),
如果口感層次不能一直提昇,那身心能享受到的感官刺激種類和次數就會受到限制。
這意謂整個人生的經驗都會被企業化制式的食物所侷限,被侷限不是我們一般正常人想要的。

這點對於己經領會佛法所言「萬物皆空」的我而言,實在無法接受。
畢竟要創造出「空」的心境,必定要有反面的「非空」,在「空」與「非空」中,不斷循環起伏。
才能確保不斷有所體悟,進而增加整體的生活滿意度。

學校山下的「二省道羊肉」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家店每逢冬天寒流來襲,都會去吃,單人餐點100元,有好喝的羊肉湯和帶骨帶皮羊肉。
為了讓這樣一碗小小的羊肉湯更好喝。
決定買回爸媽家來煮。
加入剛買的白蘿菠、一大把金針菇、乾燥香菇數片、二大片大白菜,
燙上花椰菜、來一小塊和我一樣單純的板(老)豆腐。
用電鍋慢火燉煮四小時,再和爸爸媽媽一起吃,在這寒冷的冬天裏。
那入味到極緻的白蘿菠,咬下去一整口,羊肉湯汁就逸出來。
那燉煮到熟爛的大白菜,滿滿的羊肉味,讓自我產生高度懷疑,懷疑自己是不是味覺有問題??怎麼可能好吃到這種地步。
金針菇香菇的雙菇搭檔,又是一絕,一硬一軟、一香一味,口感滿溢讓世人羨慕的美味。

這是在店家吃不到的。
讓爸爸媽媽幸福快樂,不僅僅是金錢上的滿足,更重要是味蕾上的征服。
爸爸在家辛苦的看YOUTUBE電影,渴望的就是一頓羊肉湯。
媽媽在護理之家照顧妹妹的辛勞,回家要的就是一碗中藥味滿滿的羊肉。

你覺得有道理嗎??
想不想和我一定,不斷的改變,持續創出讓自己每天都很羨慕的生活。不會??那你可以問我啊~~~~成本很低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