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九點就被周宏室前校長找去,行政大樓五樓研究室處理印表機問題。

一大早九點就被周宏室前校長找去,行政大樓五樓研究室處理印表機問題。
邊解決印表機不能印,邊和周校長聊了一下,看到校長白了頭髮,想起2004年剛認識的時候。
我是如此的年輕不懂事,校長是如此的年輕帥氣挺拔。
十三年過去了,到了今天。
我從青年到中年,一樣很不懂事。
周校長則更顯慈祥。

校長問我:「你現在還有在騎腳踏車運動嗎??」
校長一直記得我常在校園騎腳踏車運動。
我說:「現在只有星期日到八里騎腳踏車,上班日就是十二點半到體適能中心跑步三十分鐘,大約四五公里多。」
他一聽,精神都來了。再次問我:「每天??是慢跑嗎??」
我說「每天跑,稍快的跑,流很多汗的跑。」
校長微笑的點點頭,覺得我真的是異常堅持每天運動。
十幾年來不中斷。
我則語重心長的對校長說:「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我二十九歲,以為成功是每個月六萬元以上的收入,八點半上班、五點準時下班,每一天愉快的享受生活和工作樂趣。」
「現在有一定年紀了,看了好幾位朋友病死、往生、每一個歲數都有人從世上畢業下車。」
「才知道原來成功的意思是指,誰能完完全全健康的活到長長久久。讓每一天都能快快樂樂才是真的。」
「如果沒有每天有效的運動,實在是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安全感。」
校長頻頻點頭。
依校長的年紀,肯定更能體會。

或許,放眼望去的一切人事物都會成為回憶,最後離開的,還是我們自己的身體,真實世界中最終的真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