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感情和婚姻中,為什麼會一直說謊?向來是千古迷團,今天小弟不才,來指點一下原因。

男人在感情和婚姻中,為什麼會一直說謊?向來是千古迷團,今天小弟不才,來指點一下原因。

媽媽是國民黨,爸爸是民進黨。
晚上台北市長選舉的時候,全家守在電視前看開票過程,媽媽死盯者小柯和丁丁的票數差距,丁丁一直落後不到幾百票。
媽媽很緊張,爸爸也顯得緊張,三不五時的喊「丁守中加油」。
我心裏就覺得很奇怪,明明爸爸是支持柯P,為什麼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支持丁丁。
媽媽去上廁所,不在客廳的時候。
趕緊私下問爸爸:「你不是頭腦不清楚,只會支持柯P的死柯粉嗎??為何一直喊丁丁加油??為什麼在媽媽面前就不一樣了??」
爸爸小聲的對我說:「我是嘴巴支持丁守中、心裏支持柯文哲。」然後瞪我一眼。
我眼神示意爸爸,一邊點頭一邊表達出豐富的神情語意說「我懂,每個結過婚,沒有離婚的男人都懂。」

媽媽回到客廳,直接唸爸爸說:「都是你爸,把票投給柯文哲,你也不去投,害現在丁守中只差一二百票。」
我大大的嚇了一跳。
想說媽媽怎麼知道爸爸是投給柯文哲,投票的票匭是不能給外人看到投給誰的啊??
很好奇的問媽「妳怎麼知道把拔是投給柯文哲,不是不能看其他人圈選誰嗎??」
媽很氣憤的說:「我推你爸進去投票,看那個笨蛋蓋給柯文哲上方!!!!」(台語發音)
媽媽語畢。
我對爸爸的尊重馬上向上跳了三個層級。
孔爺爺有說過:君子道者三,我無能焉: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
爸爸真的做到「勇者不懼]
民進黨媽媽,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國民黨爸爸,
進入投票票匭,爸爸用他一直發抖的手,媽媽在背後狠狠的瞪著他的手,爸拿著圈選章,向丁守中名字上方,準備蓋下去的時候。
不小心手滑到柯文哲的名字上,選了小柯,賭上四年,用自己被媽媽唸四年的風險,換得了柯文哲的當選。
為了民主,爸的犧牲太大了,爸爸讓民主發光發熱啊。

心裏響起一首小時候的兒歌「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

(以下是完整歌詞,1950年中華文藝獎金委員會舉辦徵曲比賽,白景山以〈只要我長大〉四段詞曲獲第一名)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哥哥爸爸,家事不用你牽掛,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叔叔伯伯真偉大,榮光滿天下,救國去打仗,壯志賽奔馬,
走吧走吧叔叔伯伯,我也挺身去參加,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街坊鄰家真偉大,造福給大家,奮勇去殺敵,生死全不怕,
幹吧幹吧街坊鄰家,我也要把敵人殺,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革命軍人真偉大,四海把名誇,拚命去殺敵,犧牲為國家,
殺吧殺吧革命軍呀,我也要把奸匪殺,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照片說明:五點半到八里騎腳踏車,天氣超好,拍了好多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