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會覺得自己已經到生命的未期了嗎???」

「爸,你會覺得自己已經到生命的未期了嗎???」
「爸,你每天待在客廳和廚房看youtube,會不會覺得很無聊,會不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
「爸,人為什麼會老啊,人會老真的很不自然。」
「爸,你如果在四十年前,就知道自己現在會不健康,那你四十年前開始,會不會每天運動重訓控制飲食,讓現在更健康強壯。」
「爸,你會不會想念以前高中大學的時候,每天騎腳踏車到處玩的日子。」
「爸,你現在會想要環遊世界嗎??如果你和正常人一樣健康,你會想要去那裏玩。」
「爸,你可以分享自己生命快要結束的感受嗎??」
早上進店裏開門,幫爸爸拍了一張照片,一邊開店一邊向爸爸問東問西。
這幾個月來,大致上話題都是圍繞著這些問句。

爸爸總是安慰我:「人總是會老,每個人都會走到這一步」他蒼老又彎曲的身影,緩緩的、口齒不清的吐出這些話。
我總是向爸抱怨,這些話能不能改一下,你每次都告訴我「人總是會老,每個人都會走到這一步」
這樣我文章很難寫,總不能一直都寫同一句話說。
爸,你想一個有趣的回答來回答我,不然我facebook上的短文小故事會了無新意。
爸受不了我的要求,
爸問:「你還記得你國中時,看連續劇西遊記的那件事嗎??」
我說:「當然記得,我國中的時候,電視在播西遊記裏,看到孫悟空到十殿閻羅,找到掌管生死的閻羅王,跳到他的桌子,偷翻生死簿,把自己「孫悟空」的名字全部塗掉,從此孫悟空就永遠不會死」
爸又問:「那你還記的你一直吵著要去找閻羅王,也把自己的名字塗掉一事嗎??」
我說:「廢話,這種事我當然記得,你和媽媽都一直說這只是神話故事,根本沒有閻羅王。我過好一段時間,才相信這故事是假的。」

爸無奈的對我說:「沒有想到你現在42歲了,還一直想要長生不老。」(一樣口齒不清)
這不是廢話嗎??我有點生氣的和爸說。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父母死亡,當然也沒有人希望自己親自帶大的小孩會死亡。
那當然人就應該要長生不老才對啊。
活者每一天都這麼開心、快樂又好玩,誰願意提早離開人世,我就不相信這世界上會有健康快樂的正常人會想要結束生命。
爸又被我唸了一頓,當然他還是一直傻笑,爸總是看者我,聽我講東講西。

看到爸爸身體不適,活動都需要人協助,就覺得每天花時間維持永遠的健康,是最重要且迫切的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