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過有感情的生活,現實生活中的限制很多,生活裏常常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

我想過有感情的生活,現實生活中的限制很多,生活裏常常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
不論在工作、健康、友誼等,所有的層面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許的問題。

同事前年離職一事,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在一起相處六年多的時間,平常在一起工作,都沒有什麼感覺,沒有感情特別好、也沒特別差。
看他單身到戀愛、聽他講述辦婚禮的種種,一同談論蜜月旅行的趣事、看他facebook分享自己剛出生的寶貝。
然後因為孩子出生,家裏收入不夠,離開體育大學到另一家高科技公司工作。
同事就短短幾個月的找工作時間後,直接從我每天的生活圈中抽離,去了另一家公司。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一直以為會在一起工作的情感,也會消失。
早知道,應該更把握還在一起的時候,
早知道,應該創造更多的回憶和經歷,
早知道,終會有所離別,更應多多包容和體諒對方工作態度與方式和我不同的地方。

為了更加深加廣整體工作的環境滿意度。
中午在辦公室煮高湯當午餐是有必要的,因為濃郁香愁的味道會留住任何有感情的人。
全臺灣的湯品,總共有325種,每一種我都要試試看。
讓辦公室的中午,有湯可以喝,讓同事離開體育大學後,能長長久久的回想起,這個曾經在一起的時光,所擁有的鄉愁與情感回憶。

以下是湯的做法
大蒜幾個打碎
老薑一小塊打碎
小魚乾一小把洗淨
丟入小米電鍋中,加滿水後,按下煮粥鈕,一小時四十分鐘煮高湯。
蝦剪下頭和蝦頭的角,洗淨。
板豆腐切小塊。
高湯快完成時,丟入蝦頭一把、板豆腐一把。
加入調好的味噌,
然後十二點半午休時間,去體適能中心跑步機上跑二十六分鐘,約4.5公里。
回辦公室後,
這蝦頭豆腐味噌湯,會因為跑步的關係,變的更好喝。

大家可以回家或是在辦公室試試看,讓有感情的生活,持續加溫,在離別的時候,好好說再見。
不要和我一樣,空留遺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