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認識坐在角落看書的年輕女生。」從餐廳廁所回來後,就對同事說了這句話。

「我要去認識坐在角落看書的年輕女生。」從餐廳廁所回來後,就對同事說了這句話。
「你認識她嗎??」同事充滿疑惑的問我。
「不認識啊,今天第一次看到她。」
「你有筆嗎??我要在摩斯餐巾紙上,寫上我的名字:王永彰。再走過去,把紙條放在餐桌上。」
「她會非常需要認識我,而我將會永永遠遠的影響她。」
中午和同事在林口長庚醫院對面摩斯漢堡吃午餐,他聽到我要直接去和年輕女生搭訕,感到不可思議。
「你先吃,十五分鐘後,我就會要到那女生的facebook和line聯絡方式。」
我緩慢工整的在餐巾紙上,寫上我的名字,王永彰三個字。
走了過去,在女孩的餐桌旁邊停了下來,
「妳好,這是我的名字。」把紙條放在桌上,給她看清楚在紙條上的姓名。
她看著我,覺得莫名其妙。
「妳等一下可以google我的姓名,然後會找到我在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
她呆住的表情很難形容,我猜想,怎麼會有男生用這種方式,在餐廳和女生搭訕。
「我在youtube上有專門教導準備國家考試的技巧,我看妳讀書的講義上,有高上二個字的浮水印,妳是準備那一類組啊??」
她說:「檢查事務官的司法特考」她翻閱講義和書籍,露出一本本的法規名稱。
我說:「時間有限,我直接和妳講準備重點。」
1:不管妳讀多少書,最後都會忘記,留下來的概念才會記得又深又牢,所以妳要記得是概念、強化觀念,不是書上該死的字字句句。
2:完整考古題一定要收集來研究分析,妳只看講義的考題和習題,最後會變智障,以為國家考試出題的模式只有那幾種。
3:法規厚重的書不是用來背的,是用來釐清每個法律觀念和彼此之間的關係。
4:不論讀多久,只要不動手練習解題,那都是白讀。
5:會考上的人,大腦中會不停的思考和專業有關係的連續內容與可能考題和考點,會跨科目和跨章節的想,不論是吃飯宵夜、上大號小號、洗澡泡澡,只要是一個人,就會一直思考。
6:一定要看我的頻道「王永彰讀書考試技巧」除非妳想晚個五六年考上。

我和她邊講邊聊,她一邊確定準備國考的方式有沒有正確。
聊到科目結構、搜尋內容、索引目錄、查找資料。
她問我是不是讀工科的。
我說是啊,妳怎麼知道。
她說自己是資工研究所畢業,對資訊工程、資訊處理都略知一二。
她說我講準備考試的內容,和工科的人思考邏輯一樣。
她說「老師我可以加你的line和FB嗎??」
她對我說,其實我的出現,讓她很震驚。
我好奇的問她為什麼??是不是我長的很像十八歲的王力宏,嚇到妳了??
她聽了之後,笑到不行。
「老師不好意思,你講話讓我失禮了。」她強忍住笑意的對我說。
「不瞞老師說,我五分鐘前,才在FACEBOOK社團上,看到您關於國考準備的貼文,還在筆記本上,寫下你的名字和國考準備技巧。沒有想到一下子老師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她翻開筆記本,露出我的名字,王永彰三個字,下面還寫了我貼文的重點。(如圖示)
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寫在陌生女孩的筆記上,感覺也滿特別的。

我們又聊了一下,因為同事在等,不好意思聊太久。
回到座位上,同事問我怎麼敢直接搭訕女生啊??
「上廁所回來,看到她在準備國家考試,就直接和她介紹我的youtube頻道,讓頻道裏面的王永彰去幫她,輔導她準備國家考試。」理直氣壯的說者。
「我頻道的目標是有50萬到100萬人訂閱,我相信不到幾年就會達到喔。」同事聽到「50萬人訂閱」幾個字,嚇到不知怎麼接下話,沉默一陣後說:「你怎麼這麼確定??」
網路上九成以上的訊息都是垃圾,很多人不知道那些網路內容都是垃圾。
我只要錄的影片內容,充滿知識性、實用性、價值性,自然而然就會吸引人來看。
沒有任何人有辦法抗拒有內容與價值的影片。
所以,為什麼不會有50萬人以上訂閱呢???
我是這樣覺得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