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紅色水桶去上班。

帶紅色水桶去上班。
整理行政大樓四樓的阿姨和我私交甚篤,昨天阿姨神色忡忡走進辦公室。
「王老師,男生廁所掃具間的紅色水桶你有拿走嗎??」
「沒有說,怎麼了??」
「不見了,我正準備要用的時候,就找不到,我在想是不是王老師你拿去用?」
「這到是沒有,你們公司會補這紅色水桶嗎??」
「不會啦,只好再找找看、或是想辦法了,不知道是那個學生拿走,用完都不會放回去。」
我看阿姨的心情,受到水桶不見影響,想到她以後要用拖把拖地,沒有了水桶是多麼不方便的事情。
當下我就和阿姨說:「小小水桶不見沒關係,不要放在心上,我今天晚上,就馬上去買一個,明天拿到辦公室來,妳就有水桶了啊~~~」
阿姨一聽,馬上說
「王老師不用啦,我的意思不是這樣,我再找找看,說不定過幾天就會出現。」
我覺得沒關係,因為不一定找得到,不如我直接買一個,這樣妳的打掃工作,做起來也會順利很多。
把問題解決最重要,誰拿走、什麼時候找到、為何不放回來,這些問題想再多,再多的究責、再多的疑問。
花掉的時間成本去想,不一定會有成效。
不如花75元去買一個小水桶,放回男生廁所掃具間,問題就完全解決了啊~~~~
更何況75元對我而言,只是一筆小到不能再小的錢,花小錢,解決小問題,省去心煩的時間,何樂不為??

當天晚上就去賣場買紅色小水桶、放車上、拿到學校,搭電梯時,同事問我為什麼帶水桶上班??
我告訴她來由。
她用一種想不透我的邏輯和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說:「你真的是好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