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病了,這個世界讓我很困擾,很大的原因來自於對真實的追求。

這個世界讓我很困擾,很大的原因來自於對真實的追求。
到底什麼事情是真實而永久,

有人說是宗教、上帝,但我回顧人類二萬年的54個宗教、342個文化和彼此之間的歷史關係,
宗教的興起與沒落,以千年為單位的時間而言,就像櫻花盛開後的損落,曾經以為永恒的神,也只是曇花一現。

有人說是國家與社會,但這過於虛幻不實,不論國家社會如何的改變,大多數人的生活也不會有劇烈的變動。

在每次的呼吸、在每天的生活、在日常一件件來來去去的瑣事中、有什麼是值得追求並長期實用。
錢會賺到,也會離開。
成功會來,也是一時。
生命有生死,亦是一現。
感受與情緒也是來來去去。
一切都在變動,什麼事情能一直「真實」的留給明天或是以後。

在繡學號設備的平台上,爸爸抖動的右手,在筆記本上寫東西。
「爸,你在寫什麼??」
「我在寫日記啊」
靠近一看,完全看不懂的符號,是圈圈、叉叉、一條條無意義的線條被壓縮在文字框框中。
「你寫這些是什麼字啊??」我問。
「你看不懂沒關係,我懂就可以。」爸說。

爸在高中時,國文老師要求他們班上要寫日記,從十七八歲開始,每天寫到日記到現在,不論是結婚、當兵、生下王永彰、或是看王永彰讀國小、國中、專科、當兵、結婚、生子,他都會每天寫到日記上,紀錄當下的感動和心情。

爸爸的病,讓他無法正常的書寫出任何文字,他還是堅持要寫。
爸爸總是對我說:「日子會過去,但寫下來的文字會永遠的存在」
認同爸的理念,所以妳會看到我每天寫文章,因為日子會過去,日常的回憶和感動會消失,若成了文字,就能永恒攜久。

但我覺得能長期維持健康的身體也很重要。
看爸爸老邁無法自由行動,
他想去萬華夜市走走,看看他高中時和同學們,常去吃的冰店還在不在,但只能待在客廳。
他想去九份的山城,去那曾經緊摟女友一同眺望的平台,遠看整個基隆與海港,但只能看youtube聽情歌。
他想去、也有時間去、也有很多錢可以去世界各國任何一個地方和任何角落,
但是爸爸生病了。
爸爸只能待在家裏和媽媽在一起,媽媽為了照顧爸爸,也只能待在家中。

因為這一層面的關係,所以我每天運動、控制飲食的品質、只有「每天」投資自己,
「未來長期的健康」才會每天報到,
健康的身心靈,人才有了自由。

這個世界讓我困擾。
什麼事情才是真實不變又恒久。
原來,求的不應是外在的變化。
應該求的是內在的健康,不論我們如何的努力,如何的成功。
都永遠離不開自己的身體,而且每一秒都要用到。
或許,您也應該要和我一樣,正視這絕對的真實。
從開始重視自己「開始」
妳覺得有道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