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就算秏盡一生,也不能理解女生「視為理所當然的常識對男生而言是天方夜談」

晚上大約有一小時多的空閒時間,想說帶一台筆電到便利商店用電腦做點事情。
到了便利商店,開始用筆電寫點東西,注意到旁邊一位小伙子,年紀莫約十七八歲。
低頭用手機一直打手遊,玩的很入神,但耳朵旁塞耳機。
一開始想說是聽遊戲的音效配樂,後來才發現是在和女友聊天和爭執。
聊天內容中有一段是
「我就是這樣啊,不可能改變,她也只是對我講這一二句話而己,我不懂為什麼妳這麼在意這句話。」
「妳知道妳一直提這件事情,我覺得很煩,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想過她對我講這些事,背後有什麼意思。」
「啊不就單純的朋友聊聊天而己,怎麼妳可以在意成這樣??」
「她的意思又不一定是妳想的那樣。」
「那妳到底想要我怎麼想、怎麼做、才會滿意。」

從頭到尾,那小男生專注在玩手機遊戲,用下意識的方式回答他女朋友的話。
一邊應付女友一邊對戰打群架,收集寶物、攻防塔城、更換裝備、協調策略。

就這樣小男生和女友在電話中,邊聊邊吵、半說半哄的維持到我一小時後離開,還在聊。
我想這樣的場景、這樣的對話,男生們應該很熟悉。
女生的思維比男生細膩,對於社交、感情、情緒的感受度又是男生的好幾倍。
男生在表達感情上,顯得相當弱智和愚蠢。
女生相對於男生而言,可以說是進化版的人類。
二十來歲的男生以為再長大一點,就會理解女生的想法。
三十來歲之後,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
來到四十歲之後,
終於理解自己就算秏盡一生,也不能理解女生「視為理所當然的常識對男生而言是天方夜談」

從約翰·格雷1992年寫的「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暢銷書,
全球五大洲售出千萬冊以上,刷第五版時的前言就寫。
「很多讀者以為我寫了這本暢銷書,就特別懂女人,其實依男人的角度而言,是絕對不可能辦到,因為男生和女生各來自於不同的星球,只是外表長的很像,就被誤以為想法和自己的性別思考一樣。」
你可以花一年略通物理化學、花十年成為出類拔萃的物理化學材料科學家。
你可以花一年略通社會經濟學、花十年成為頂尖的社會經濟學家。
但是你永遠無法在幾十年的生命週期中,理解女生的想法。
因為她們表達一件事情,背後還包含語氣、語調、情緒、思維、當時的外在環境變化、人際關係等幾十項變數同時運作,對於說是就是是,說不是就是不是的男生而言,是無法徹底理解背後語句語法的真正意涵。
這也是為何AI人工智慧很難發展出自然對話的原因,遇到女生就無法理解涵意。
這也是為何便利商店的小伙子,一邊打手遊一邊和女友吵架。
因為就算他專心去聽女友的話,也很難理解為什麼她要這樣吵。
因此男生就會自動發展出一心二用,一邊談感情,一邊和隊友撕殺。

請問,你覺得有道理嗎??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這本書很好看,想聽我分享心得的好友們,請留言「想聽」感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