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是很危險的觀念,把我害的好慘,千萬不要嚐試用斷食減肥。

和教務處的同事們坐在一個小方桌上,討論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由於部份內容和我的業務不相關,我就把「斷食全書」整本拿到桌子上看。
產生大家熱烈討論業務,而我一個人在方桌旁,靜靜看書的情境。
不久,他們討論完,老師問我這本書的理論,支不支持。
這很難回答,因為斷食在人類幾千年歷史中一直都存在。
從佛教的「過午不食」。
從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一個月,天亮時不進食)。
《聖經》一書上共七十三次提到斷食。

同事對斷食的懷疑是可以理解的。
畢竟在過去五十年前食物不充份的情況下,一天吃三餐,可以說是富貴人家的特權。
在現在美國人平均一天吃三餐正餐再加上三次點心(含一次宵夜)
怪不得我胖胖的身材去美國,美國人都覺得我營養不良。
當然,吃很多是好事,至少比斷食好幾百倍。
因為花錢買很多食物來吃並塞滿滿冰箱,吃很胖之後,
再花錢去健身中心運動減肥
再更胖之後,就會得到,要花錢看病,讓經濟發展快速的高血壓、高血脂,
去醫院看病買藥吃,促進醫療系統的經濟活絡。
當然最好的生病狀況,還是要得到「糖尿病」因為糖尿病除了可以長期服藥的優點之外。
延伸出來的併發病,足以讓你痛苦到眼瞎、截肢、洗腎之類,
這意謂潛在病人因為吃多、過胖,還需要在下半輩子不停的去醫院拿長期服用的處方藥物,
來控制自己的健康,達到能維持生活的狀態。
以上都不打緊。最麻煩的是會進入到第九層地獄狀態。

就是看到好吃想吃,但是「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地獄模式。

我想家裏有上了年紀的長輩,或者你本身就過胖過重,應該就能體會。

因此斷食是違反吃多、病多、醫生賺多多、減少經濟良性循環的原罪。
斷食期間,只喝水、茶、咖啡或少量營養食物,大家一天減少吃一二餐,或一星期一二天不吃。
和幾千年來的斷食文化結合在一起,完全違反資本主義和消費注義的精神。
美國之所以強大,有一部份的原因是過度消費、過度肥胖和能讓任何病人破產的醫療保險制度。

自從一位律師朋友,透過斷食減少十五公斤的體重,深感不妙。
這種邪惡的斷食觀念,絕對要想辦法破除。不然臺灣經濟不會好。
朋友建議「斷食全書」之後,不到六小時,我就衝去書局買一本回來看。
打算試試看斷食是不是對身體健康有莫大的幫助,或只是一種邪說。

看著媽媽每天吃糖尿病的藥,我很害怕自己長大後和媽媽一樣。
看著年紀相仿的朋友,每天吃高血壓的藥,來控制自己的血壓,覺得很痛苦。
想起爺爺生命中最後的十年,每一餐吃完飯後,拿出一包包、一袋袋的藥,手一直發抖的撿藥來吃。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人活著,不就應該要每天過的開心、快樂、健康又美滿嗎??
怎麼人會花幾十年的光景,就為了讓自己病到不行又不行。
或許在未來的每一天,都想有極佳的體能和健康,還是乖乖的每天鍛練自己最重要。
可能:斷食就是一種鍛練自己的方法。
讓過胖成為別人的故事。
讓痛病成為他人的經歷。
讓幸福的健康,成為自己人生的一部份。


後記:
千萬不要買這本書來看,太可怕,書裏的觀念,不僅違反人性、可以說是犯了人類罪,竟然要人不吃東西。想到就覺得不可思議。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778?gclid=Cj0KCQjwyYHaBRDvARIsAHkAXcsZ60j1EH-QZTm1bygY5A-uxQwDzgR6HQadxw0NpWd1yfWSsXWP488aAqEsEALw_wc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