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要減肥,所以不能吃白飯,請您幫我準備全部是菜和肉的便當。

老闆,我要減肥,所以不能吃白飯,請您幫我準備全部是菜和肉的便當。

每次買便當,我就會和老闆特別強調我要減肥的訊息。
吃太多白飯會變胖之外,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飯的價格比較便宜。
菜比較貴。
所以當我把比較便宜的白飯換成比較貴的菜時。
看到整個便當盒都裝的滿滿菜,價格還一樣。
覺得自己真的賺到了。
------------------------------------------------------------------------------
為什麼一定要告訴每一家便當店的老闆,我要減肥的訊息呢??
大家有沒有想過,
我又為什麼要寫出來呢??
主要是採用「第三人效應」策略,為了達到「終生健康的目標」透過自己不斷的釋放出類似訊息。
導致我以外的「第三人」都認定為「我是很重視健康」的人。
因為「他人的評價」,己經被我先事告知,而我又為了符合「他人對我的評價」
因此我「必需要」持續關注自己的健康和身材。

我在刻意營造出來的人際氛圍中,創造出一種對我有利的正向循環,但是對他人(第三人)沒有任何影響。

相信您看完以上這一段之後,會想說,到底我的思考邏輯繞了幾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