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當白馬王子」列入人生清單中。

有時內心裏會有一種期待,期待高空藍天掛上片片朵朵的白雲,
昨日傍晚的天空正是如此,夕陽的斜光悠閒的射穿雲層,天成了畫布,
騎機車經過百齡橋,停在橋中央,和妹妹二人仰望日落的美,彼此閒聊者。

今日清晨,以為也會在八里淡水河邊,看到理想的藍天襯托觀音山脈和出河口。
可惜沒有。
這不減興致,騎車的路上,還是有多到數不清的風景人文可以欣賞。
看情侶相依相偎在一起,無言無語的望向遠方,從背後偷偷拍張照片,或許能趕走我心中的孤寂。
老夫老妻相伴走在步道上,沒有手牽手、沒有聊天、彼此陪伴彼此,從背後偷偷拍張照片,或許這能成為我未來的風景。
六點多八里的花草巷弄早餐店還沒開門,成為第一位客人,短短二十鐘的時間。
座位己經坐滿,但早餐店六點半才開門。
以前我剛來這家店用餐的時間,從六點半開門吃早餐,一直到七點,往往只有我一位客人。
聽客人說這家店被新聞報導過,人潮就成了每天必然的景象。
總是期待的安靜早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五成群的腳踏車車友聊天聲。

沒關係,當我專注在大榕樹下用餐的氣氛,遠望而去的大河與大山時。
一切都會靜下來,就剩下喝入口的咖啡香與法式麵包上的甜蜂蜜,能吸引我。


不久,一位牛仔騎俊馬從遠方的步道走來,馬蹄聲卡啦卡啦的響,騎士載牛仔帽挺直背。
整個店裏的客人都被吸引了過去。
我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又開心的離開座位,到馬的前方,保持距離欣賞著。
看著牛仔騎馬進早餐店,下馬、栓住馬匹、櫃檯點餐,好帥。
我也想向他一樣,有一匹自己的白馬。
或許我不是任何人的白馬王子,我可以當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回座位上,一邊吃早餐,一邊拿出手機備忘錄,把「當白馬王子」列入人生清單中。

一小時多的八里腳踏車行,
就像一段小旅行,成為自己的自己,
接下來時間,就要成為孩子的爸爸、成為爸媽的兒子。
從抽離中離開,回到原來的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