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個人生命長度的客觀條件是「第一次到最後一次心跳的總時間」

計算個人生命長度的客觀條件是「第一次到最後一次心跳的總時間」,
主觀條件則因人而異,我個人是「身心健康且意識清楚的總時間與經驗總數」
計算個人生活品質的客觀條件是「財富資產與整體生活環境與人際關係滿意度」
主觀條件也因人而異,我個人是「期望產生的生活經驗之差異與數量」
簡單講就是我認為越多不同的生活經驗,就是越高的生活品質,相對的就是生命的寬度。
舉個例子就是:如果每年有一次出國機會,連續六十年,這六十次的出國,我認為都去不同的國家或是不同的地方
體驗世界上不同的生活方式,就是「高品質的生活」
當然這是個人主觀的認定,較極端的比喻是,有人會把這六十次出國機會,去同一個地方、玩同一個地點、玩同一個主題,當作是高品質的生活。
畢竟主觀就是因人而異的生活方式。

星期日早上四點四十分起床,五點出門去八里騎腳踏車或跑步,就是我想體驗與經歷的生活方式,
只有一個人靜靜的從黑夜騎腳踏車到天亮、再看太陽從山峰日出,才能讓我感受到廣闊淡水河岸的美景層次。
今天特別想說改一下facebook上的封面相片,改成騎strida腳踏車在八里的照片,應該不錯。
可惜天空不做美,天氣不是很好,拍出來有點模糊,
不過模糊適合我,我這個人就是遠看不瞭解、近看也不懂、
懂我的人以為瞭解我、結果不到三天,又發現還是不懂我。
不懂我的人以為我難懂,結果不到四天,又發現我很容易瞭解。
五天、六天之後,又會再發現,還是不要懂我好了,免得一直燒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