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光是一檔好股票嗎??不是。

虹光是一檔好股票嗎??不是。
虹光是不是最近財務報表會很好??不是。
媽,我的意思是指,你會觀察虹光這一檔股票快一年,是不是你在低檔就看出未來有潛力。
所以先開始注意??不是。

可能是我沒有表達清楚,讓媽媽不懂我的意思。
我再仔細的問了一遍,是不是這支股票的什麼資訊,吸引媽的注意。
媽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話對我說。
你來看看。
月均線己經在低檔打底二年半,從300元跌到現在6元,然後今天又破前低,己經殺無可殺了(融資斷頭急殺)
這時候差不多可以慢慢買起來放。
慢慢買起來放???妳知道未來什麼時候會大漲嗎??所以先買來放?
媽說:「神經,怎麼可能知道什麼時候會大漲,我只知道現在要開始準備買虹光了。」
可是虹光不是好股票、財報不漂亮、技術線形很差,為什麼要買??
媽說:
「一家公司要上市,有很嚴格的條件,不可能說倒就倒,都是有一定的經營能力。」
「你是大股東之一,看到原本股價300元,現在6元,你會想把股票全部賣光光嗎??一定不會,因為你是公司的所有者之一」
「這個時候,大股東都會慢慢買自己的股票,然後再打電話給親友,叫他們也快點買一買,然後等公司獲利、財報漂亮、再做新聞公佈,公司業績起來了,就會有一大票人,看到新聞、再輔以財務報表一看,股票又便宜,大量搶購。」
「這個時候,就等股價線型M頭做足後,就可以賣股票下車了喔~~」
媽最後再補上一句話。
「最近幾年都是這樣做。」
媽再叮嚀我。「一定要從月均線低檔打底好幾年的股票開始看,再來挑股票。」
這就是價值投資的精神。
我覺得不是很適合大眾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