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很建議看這演講影片-關於情緒的起源和控制。

女性朋友,很建議看這演講影片-關於情緒的起源和控制。
我們都知道,大多數女生相較於男生比較情緒化「一點」(怕得罪太多人,所以用一點)
幾百年來,大多數人都認為,人有一種情緒按鈕,只要被觸發,就一定要爆炸。
而情緒是每分每秒都會有,情緒品質大大的影響生活品質。
這位講著是「情緒研究的科學家」有二十五年以上的研究經驗。
透過科學實驗的方式,當她在實驗室的實驗中,
證明原來情緒是「對未來的猜測,而非對事情的反應」
她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是事實,但科學研究就是這樣,實驗證明這是事實,就是事實。
全世界任何一個相同的實驗計劃都可以得到一樣的研究結果。

如果妳和我一樣,極度重視心情、心理品質和生活質量的話。
可以花十八分鐘的時間,好好看這則TED演講,我己經看了四遍以上(平常TED我只看一遍)
人與人的關係很奇怪,我們沒有辦法經常在一起相互扶持,但可以透過網路,傳遞有價值的訊息。
那有看和沒看這則TED演講,未來差別在那裏?

(沒看的推測)如果沒有看影片的朋友,將來的想法還會停留「情緒是不可控制,當我情緒不好時,都是外在一切造成的」情緒控制權是在外面,不斷不停的受他人擺佈。

(有看的推測)有看演講的朋友,建立起情緒是完全可以控制的正確觀念,外在的刺激造成的情緒反應,是自我大腦所產生。一切操控在自己身上,責任在己,慢慢的學會自我情緒控制,未來的漫長人生,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質。

我覺得我們都是很平凡的人,沒有人真的聰明絕頂到足以改變世界,但是可以選擇正確的路,透過聰明的科學家演講,來改變自己,進而改變未來。
所以,我的選擇是看這則TED演講,進而改變我的未來。

TED講題:
你並非受情緒所擺佈-是你的大腦創造了你的情緒。(Lisa Feldman Barrett)
內容簡介:
你能不能看著一個人的臉,就知道他們的感覺是什麼?每個人對於快樂、傷心、焦慮的體驗都一樣嗎?情緒到底是什麼?在過去二十五年間,心理學教授麗莎.費德曼.巴瑞特解析面部表情、掃瞄大腦、分析數百篇生理研究,來了解情緒到底是什麼。她分享了詳盡的研究結果,並解釋為什麼我們對於自己情緒的控制程度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高。

影片連結:https://goo.gl/23pXG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