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主任對你生氣,唸你好幾次,你看起來都不是很在意。」同事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主任對你生氣,唸你好幾次,你看起來都不是很在意。」同事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有點難以回答,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認為工作的本質是要能感到幸福、釋放壓力、能透過工作經歷很多美好與回憶。
不論工作上發生什麼事情,都是為了讓生活更豐富,
看同事的電腦問題被處理好的感謝。
解決網路問題,看到大家因為網路順暢而露出幸福快樂的表情。
處理公文,蓋蓋章,看公文一關一關的跑,被退回來時,好好修改,再呈送上去,
那種處理公文優雅感受。
這些都是工作吸引人的地方。
「被老闆罵」這件事,同樣也是為了這樣的目的而存在。
大約十二年前,三十歲的時候,我也是會很在意,心理會受到影響,生氣、無奈、覺得自己被誤會、不被重視等等。
後來慢慢導正自己的價值觀,
因為我覺得心理健康的人,絕對不可能被罵會難過,我想當心理健康人。
隨著年歲增長,
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發現原來不論是自己、同事或是主任,都是無常。
每個人的收入資產、人生經歷和命運都不同,但最後結果都是一樣。
所有的人,在未來一百年內,不確定的某一天會永遠不用再呼吸,
所在意的一切、年輕的外表、想維持的健康、想保護的家人,都會離去、都會消失。
這件絕對真實的事情,對別人而言代表什麼,我不是很清楚。
但今年我42歲,男性平均壽命是76歲,平均餘命只剩下34年,
如果順利活到120歲,也只剩下78年的壽命可以活。
這對於想永遠年輕健康活30萬年到60萬年的我而言,等於沒有存在過。
對自己壽命的期待值和真實值落差太大,差了299880年(30萬年-120年)
所以我很珍惜自己還能呼吸的時候,這也是我比較在意的事。
一對比下,「主任生我氣」也不過是一種經歷與過程,實在不足為意,把主任交待的事情做好就好。
忙著享受工作與生活中的一切,帶給我的快感。
我覺得這才是正確健康的生活態度,你覺得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