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發生一件很感動的事情,讓我不由自主的從嘴裏說出「感謝上帝」







早上發生一件很感動的事情,讓我不由自主的從嘴裏說出「感謝上帝」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的困擾和問題,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每天最大的困擾是,
「在平凡的日子裏,要如何讓每一分每一秒都過的極端滿足快樂」
這是一種無限向上循環的思考方式,就是我己經覺得「自己過的很快樂滿足」
但是如何讓下一個時間區段,比上一段更好,這純粹是心靈上追逐、心智能力的挑戰。
上午有二個小時的空檔,可以擁有一個人吃早餐的寶貴時光。

騎著腳踏車,背包放著寫這篇文章的SURFACE筆電,大馬路上看到四家連鎖早餐店。
星巴克
伯朗咖啡
布朗尼早午餐
路易絲咖啡館
四家都進去看看,「布朗尼早午餐」沒去過,但是沒有電源可以使用,早餐也看起來很貴不好吃。
其他三家都有吃過早餐,難得假日在台北另一個陌生的地區,吃同樣連鎖店的早餐,心情會不好。
想說再試試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家從來沒有去過的咖啡館或是早餐店。
畢竟,餵養自己的心靈比吃飽早餐更重要,心靈需要新的刺激才能讓腦筋活化。
在大街小巷騎了快二十分鐘都找不到,正準備放棄到伯朗咖啡用早餐時,
就看到這一家「上島咖啡」。
天啊,原來真的只要努力,就會有幸運來訪。
停好單車,走進店裏。
沒有經驗過的用餐環境、沒有看過的美美服務生、優雅的氛圍、一光一暗、一角一落,都吸引了我。
假日人比較多的關係,排一下隊伍後,點了一份早餐。
因為受到「正念」訓練的影響,吃早餐的時候,就收起手機和電腦,
用一種很慢很慢的速度,把奶油厚片送進嘴,
感受每一顆牙齒咬合厚片、每一顆舌尖味蕾接觸奶油的觸感。
慢慢的喝咖啡,咖啡在口中多待幾秒鐘,給咖啡的苦和甜,徹底攻佔口感。
目光所及的一切,都是讓心理滿足的要素:那陌生的客人、那桌上昏黃的燈光、那挑高二樓的格局。
花三十分鐘吃完,我們不能讓時間停止,但是能讓時間中的經驗與回憶,滿滿的留在心裏。
又是一段另人滿足的早餐時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