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哈利波特。

爸爸偶而會跌到,有一次撞到廚房瓦斯爐,嚴重到額頭流血,流到衣服和地上,送去急診,縫了好幾針。
二三個月過去的現在,還看得到額頭上的疤痕,再戴上一副眼鏡,就像哈利波特老後的樣子。

昨天晚上在店裏幫忙收店,
媽一邊修改衣服邊看三立電視節目「金家好媳婦」。
爸呆坐在YOUTUBE前面,關心對岸大陸連續劇的劇情發展現況。

爸不知怎麼走出客廳到店面,要幫我搬東西,結果被絆到,就在我面前跌倒,
趕緊上前,把在地上滾動的爸爸扶起來。
媽媽很生氣又緊張,
氣爸爸沒事不去睡覺看電腦,整天動不停,今天跌到二三次。
擔心爸爸再一直跌到,會受重傷住院,到時又要有人陪。
看媽媽心煩氣躁的操心爸爸。
想說要好好安慰媽,讓媽不要太擔心。
(一定要台語發音)
「媽,不用想太多,你看爸爸腳短手短,人矮矮,他的頭離地面很近,跌倒也不要緊。」
「只要多跌到幾次,人就會習慣,自然會演化出跌倒保護自己的方法。」
爸媽聽到我很認真的口氣講爸爸的矮小身材的跌倒優勢,都笑出來。
我再補上一句:(國語)「成語說的好,人有一短、必有一長,爸爸就是身高矮,長處就是跌倒可以比較快到地面,比較安全。」
想想,真的有道理。

補充後記:爸大腦沒有開刀前,行動不方便,會怕跌到不敢亂動。開刀後,行動比較方便,導致只要能動就想到處走走,增加跌倒機會。人老之後,就會耳朵和大腦會自動過濾不想聽的話,因此產生勸不聽的現象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