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拿著一本童書走到餐桌旁

妹妹拿著一本童書走到餐桌旁,隨意翻開一頁,指著書上的圖案,用眼神示意我,講故事給她聽。
等餐點的同時,我習慣翻幾本書來看,畢竟大量閱讀是鍛練心智能力的不二法門。
但妹的笑容和神情,融化了我,放下手邊的書,陪她,隨口唸了一小段故事給她聽。
唸了幾句~~
發現原來妹要我唸的,不是書上的文字,而是圖片,
猛然想起,依妹妹的年紀,不知道那是文字,只懂書上的圖案。
她指的是葉子上的毛毛蟲,一條長長細黑狀,她是要問我,這圖是什麼?
我說,毛毛蟲。
她才滿意的再找下一隻毛毛蟲和葉子。
就這樣,我們倆渡過了一小段等餐前的空檔。
我唸著書上的圖案名稱。
她指著、找著,想透過這小小童書上的畫,瞭解外在世界的美妙。
妹,有一天妳會長大,會發現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與痛苦相、禍福相依、好壞相拌。
等妳步入青春,就會開始有很多煩惱,要記得看到煩憂背後的美好。
學會思考反面的正面,瞭解只有當下為真的道理。
就如同你爸媽做出來的這道餐點一樣。
那白飯如高山白雪、青菜如天邊彩虹、醣醋排骨的酸甜,


如友誼情感的美好,用心體會,就能天天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