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能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會開始懷念過去有一段交情的朋友。

人可能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會開始懷念過去有一段交情的朋友。
最近一段時間,感受到自己確實會如此,總是不時的會想,他們最近過的如何。
去年和大學同學見面聊天時,他說自從有了facebook之後,同學之間聚會比較少了。
當大家有了家庭小孩後,都會比較忙,因孩子小,要投入比較多時間照顧。
出門玩也是和有小孩的家庭出遊。
近來開始懷念除了社群網絡之外的溝通聯絡方式。
再想,真的的「見面聊天吃飯」需要投入比較多時間,不是很適合我的個性。
或許應該定期打通電話聊一聊,再來回憶一下過去那個沒有「手機、即時通訊、社群軟體」的時代。
下課或下班後,透過電話聯絡感情、聊聊近況的溫暖。

(以上是情感描述文,以下是分析文)

首先,我發現不同的溝通模式,都有其優缺點,電話溝通與見面,比較能傳遞更豐富的情感。
而這些情感,無法透過「貼圖、表情符號」有更深刻的感受。
我有回想過去的習慣。
能回想的越清楚,代表過去那一段經歷越是有價值。
我自己發現,能夠回想出來的心中影響,大多數是「真正見面聊天的情境」而很難回想在line、msn、facebook等內容,就算facebook上的好友貼出生活上的照片、圖片,再回想的過程中,很難清楚呈現在我的腦中。
但是大學、專科和朋友出遊的地點,講過的話,朋友的神情,
都比較能回想起來。
這意謂著,當時間不斷的推移,我們除了年紀上的增加之外,還需要美好回憶與經驗的增加。
當無法回想社群媒體中,和朋友對談交際的內容時,我會感到很困惑。
沒有人希望自己過去的生活一片空白。
經過我判斷分析後,我認為應該要定期聯絡過去交情比較好的朋友,強化人生整體豐富程度比價值。
報告完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