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五十分鐘與一把青

「爸,我今天中午有去健身房快走四十分鐘。」下班一回到家門口,看到在客廳的爸爸,對他說著。
「媽,我今天中午也有去運動,我以後絕對不會和王永如一樣中風,我一定會保護自己未來六十年的健康。」
媽媽在廚房煮晚餐。
這一個星期每天下班回家,都對爸媽講類似這樣的話。
透過自己的話語,對爸媽和同事、朋友、家人講出來,強化自己內心運動的精神能力,進而達到實際的運動行為與成效。
向來是我慣用的身心靈合一技巧。

中午十二點二十分,離開辦公室大門後,走到科技大樓五樓,再搭電梯到地下室的體適能中心運動。
一般人大約走十來分鐘,整個體育大學體能最好的田徑選手用跑的,大約要五分鐘。
我算過自己只要一分四十秒,輕輕鬆鬆的就贏過全校最強田徑選手,他們用跑的速度也快不過我。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騎腳踏車從辦公室到體適能中心。

在個人的現實生活中,不論是下班或是假日,每天絕對不可能有「連續的時間」看連續劇或美劇。
「一把青」是公視推出的優質節目,一直很想找時間看。
這幾天突發奇想,每天上班日,中午十二點半到一點半的午休時間,就到體適能中心。
一邊快走一邊用平板電腦看「一把青」。
一集約50分鐘,剛好快走五公里,同一時間完成二件事情。
這樣運動了快一個星期,還滿進入狀況,讓我訝異的事情,是體能竟然慢慢增加。
過去我以為要增加體力和肌肉,至少要每天運動一個月以上,原來五天就有成效。

唯一要注意的點是,十二點半體適能中心一開門後,要馬上到跑步機上,
因為跑步機總共只有六台,每人上去運動最少三十分鐘,若沒有在第一時間就上機。
只好在旁邊做重訓,乖乖的等其他人使用完畢。
一把情總共有三十一集,希望這三十一集我都能堅持下去,這樣一個月二十二個工作天,就運動到二十二小時。
加油,給自己打氣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