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不停的下了好幾天雨,天很冷,棉被很暖

連續不停的下了好幾天雨,天很冷,棉被很暖,清晨醒來後,若能再被裏多窩窩。 肯定是天下美事之一。 可惜我還是必需六點起來,打點一下,開車送孩子出門,為孩子撐起大傘走出家門, 不及我胸部高,睡眼興松的背著小小書包,穿著厚厚保暖的衣服,二人二雙雨鞋踩在下雨積水的地上。 看著他們,半夢半醒,走在六點多的雨天路上,看著孩子的背影,很慶幸自己和孩子的關係很好。 我不要求他們功課、不要求成績,因為我知道現在所學的一切,不論學好學不好,最後不是變成常識,就是隨手可得的知識。透過網路和現實社會的資源,我們只需要不斷創新可以幫助他人的服務或資產,成功與財富永遠是源源不絕,擋都擋不掉。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維持一種正面的家庭關係,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中,整個成長的過程, 植入一段又一段美好的童年回憶。 才能讓他們未來離開家裏獨立工作生活後,能更正面的回應現實社會的一切考驗與打擊。 在車上,和孩子聊到這幾天連續溼冷下雨的天氣, 我說:「這幾天都下雨,感覺怎麼樣。」他們開心的說很棒啊!! 終於可以穿雨鞋出門,一直踩地上的積水很好玩。 一直轉傘,可以看到雨滴射出去的樣子。 要穿很厚的衣服很麻煩。 他們講者,我聽著笑著,整個車上都是玩笑聲。 或許,這下雨的天氣,有點冷到,但孩子有爸媽的溫暖,肯定會暖到心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