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心中有一個聲音

2017年初,突然心中有一個聲音,認為應該要透過youtube方式,錄下讀書考試技巧的教學影片。
畢竟這是個人的天賦、興趣和專長(但談不上專業)
一整年過去了,十二月份的今天,己經錄了92段影片,其中有快二十段影片是公開。
一開始錄的很爛,沒有剪輯、沒有字幕,但還是堅持去做,
想到做到、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學中做、做中錯、錯中學。
一整年下來,感覺還不著,透過youtube把影片,傳播給需要學習讀書考試技巧的學生。
透過youtube上的統計資料,發現其他國家的人也有看我錄的影片,感覺好特別。
有一種終於完成離開臺灣,幫助地球其他人的美好感受。

本來我有改造一間閒置小房間,設置白板、攝影腳架,做為錄影錄音專用。
2017年10月因爸爸大腦開刀,大妹腦溢血長期住院的家庭變故,
專用攝影棚被改為小妹的房間,一時失去錄影空間。
11、12月處理家事,無力再錄製更專業的影片。
這幾天想通了,想說在外面租用小型錄影室或是可以在安靜的房間錄影。
對我而言,教學影片最重要的幾個要素是:安靜、白板、世上無法取代的教學說明內容。
不要像其他網路教學一樣,我要避免快速跳動的節奏,花樣百出的剪輯特效技巧來吸引觀眾。
畢竟,我需要的是能貫穿四十年時間的教學品質,這樣未來四十年時間範圍中的人,
都可以得到幫助,也不用再錄一次,也不需要一直錄新影片來衝流量,我又沒有賣任何東西,
只分享知識和智慧,這本來就應該要穿越時空上的限制。
到達那遙遠彼方,眾人的大腦心智中樞。

2018年的挑戰是受朋友之邀,要錄一系統資訊高考的準備技巧與方式。
老朋友都對我說:「你想做的事情,幾乎都可以做到,很羨慕你這麼有自信、行動力...」
其實我覺得還好,努力去做,不論失敗或是成功,都只是一時的,但是這過程中的經驗和體驗。
才是讓整個生活豐富的重要因素,老是做一成不變的事情,當然覺得生活乏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