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很肥,妳知道這樣會影響到公司的門面嗎??」

「妳真的很肥,妳知道這樣會影響到公司的門面嗎??」
「妳的手臂很粗,做會計太浪費妳的天賦,妳應該去應徵送瓦斯的工作,比較適合妳。」
第一眼見到她是不覺得身材有什麼特別的胖,
就很平凡的一位女生,約三十來歲。
她說同事,在辦公室,就是常常對她講這些話。
然後她用雙手在臉頰和腰圍旁邊比劃比劃,說三十幾天前,她就是這麼胖。
靠!!不得不放棄我千年的身心修養,心裏大罵一聲髒話。
今天我們第一次見面,妳不會騙我吧??不久前,妳還是大胖子。
妳是怎麼辦到的??
她說就是最近很流行的防彈咖啡和生酮飲食,她加入fb社團,定期聚會,用line報告三餐。
透過團體的力量,很快就瘦下來。
「防彈咖啡和生酮飲食」這我都有聽過,但沒有深入研究,只是覺得這名詞很好笑。
但沒有想到這麼有效果,又不是騙人買減肥食品、買減肥餐,妳應該不是騙我的。
我們二人一邊吃午餐,她一邊說,因為生酮飲食中午只能吃菜和肉、蛋,所以她只點這些。
她說八點過後不進食,早上喝一邊防彈咖啡(咖啡+無鹽奶油+椰子油),中午很餓才吃不含澱粉的午餐,晚餐正常吃。
絕對不能喝含醣飲料和零食。

一個週期是四十五天,每幾天有一個漸近式的飲食改變,有一個每天對照表,
就照表吃,回報進度,透過人與人之間自然的約束力量來延長堅持與效果。
看看她的樣子,再聽聽她的講法,好像一點也不難。
中午在辦公室,本來就不吃飯,只吃食物原始狀態的菜和肉。
早上吃果汁機打的防彈咖啡,也很容易,八月份買筆電,不知為什麼,送了一台果汁機一直沒有用。
辦公室有主任提供的咖啡豆和合資買的全自動咖啡機,再買無鹽奶油+椰子油,就完成了。
等於我要花的錢,只有無鹽奶油+椰子油。
本來我一天的早餐錢是80元,現在改喝防彈咖啡算10元,一天省下70元
一個月有30天,省下2100元,一天半的工資就省下來,又可以瘦下來。
何樂不為??

其實我對減肥的需求不是很大,我的重點是腰身,身為腰身狂人的我,
今年冬天腰圍從90公分到93公分。
都快瘋掉,覺得前途一片黑暗,感覺這樣的腰圍,讓明天就會得到高血壓、後天得到糖尿病、大後天得癌症,大大後天病逝往生、爸爸媽媽在靈堂看我的照片說byebye,然後送火化一樣。
還是要努力減肥,恢復往日的腰身,男人的重點。
畢竟我是要超健康活到120歲的男人,
絕對無法容忍任何可能影響自己在四十年後,也就是西元2056年到2097年(80歲到120歲)的生活品質。

在辦公室打防彈咖啡,同事說「防彈咖啡和生酮飲食」的爭議很大,有人反對有人推介。
但我想一想,
常常抽菸的人,都不怕得肺炎肺癌,也不用怕空氣污染(抽煙的人天天吸致癌物)
常常喝酒的人,都不怕得肝炎肝癌,也不用擔心酒後開車到處撞人。
常常喝飲料的人,都不怕血液裏充滿讓血管硬化、肚子變大大的醣類,也不用害怕老化皮膚極差(醣類作用)
常常吃炸雞排的人,都不怕胖到不行再不行,不能再不能。
為什麼我禁食十二小時後,喝個防彈咖啡,中午不吃飯,有什麼好怕的。

試試看再說。行動一向是我的座左銘。
想太多,看太多、分析再多,最後都沒有行動,因為他們以為想,就是行動的結果。
或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以下是她的原文


打從30歲開始,我就有當『死瘦子』的夢想!這一篇我要告訴大家,免掉復胖過程直達終點!                                         同事說:手臂那麼粗,要不要去應徵扛瓦斯呀?

同事說:屁股那麼大,是想生幾個才夠本?

他們說:妳好歹要顧顧公司的門面啊!

同事說...同事說...同事說......!!

以前活著,就是不斷的放大自己的缺點,相信上述那些批判的饞言,傻傻的天天否定自己


這一路我學到了很多生酮飲食的知識,熱量的精算,學會當一個好教練,學會關心和愛

只是當體重達到標準之後,內心又有一股躍躍欲試的衝動,想知道38歲的自己,還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本人身高170公分,最高體重紀錄75公斤,體脂肪最高達30%

曾經我也是一名體脂肪27% ↑,被註記是『悲!這是膠囊包著油...』的臃腫身材

留言